步“柴油门”后尘,保时捷汽油发动机涉嫌排放造假

2020-08-25 11:3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此前,大众集团旗下高端跑车品牌保时捷就涉嫌操纵汽油发动机进行了内部调查。而最新的进展是,德国机动车管理机构KBA正在对保时捷品牌进行调查,该公司涉嫌操纵汽油发动机,以改善排放数据。

保时捷logo(图片来源:保时捷中国官网)

在这次自查中,保时捷的调查对象为2008年至2013年间开发的发动机,其中包括Panamera和911等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这些发动机涉嫌非法更改了硬件和软件,可能影响排气系统和发动机部件。保时捷此次发现的问题有可能会造成严重影响,因为上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量有可能超出法律允许的水平。据悉,除了与员工进行谈话之外,保时捷还在公司的会议记录和数十万封电子邮件中寻找证据。

保时捷新款Panamera(图片来源:保时捷中国官网)

去年,德国检方对保时捷处以5.35亿欧元(约6.32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的失误导致其在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中作弊,但是此前的调查并未证实该公司汽油发动机也存在作弊行为。

就目前来看,尚不清楚此次事件的严重程度是否会达到类似柴油排放作弊的规模,但是这绝对不是大众集团想要看到的事情。此事不仅会导致更加严格的审查和较差的口碑,还可能让大众集团再度面临重罚。在此前的柴油门事件中,仅在美国,大众就耗费了超过300亿美元,其中包括罚款、车辆改装费用和赔款等费用。

保时捷新款Panamera(图片来源:保时捷中国官网)

大众集团旗下的另一个高端品牌奥迪的发言人表示,当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保时捷所发现的问题也存在于奥迪零部件上。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奥迪一直都在持续不断地审查各种车辆在技术和法规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