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重提“三零”愿景 将加速电气化布局

2020-08-20 15:3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 日前,通用汽车于上汽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科技展望日。2017年秋,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对外宣布了全新的公司愿景——创造“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美好未来,此次科技展望日,通用汽车重提“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三零”愿景,并公布其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战略。通用汽车表示,电气化布局、智能驾驶及车联网系统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

(图片来自通用汽车官网)

通用汽车表示,未来5年内,将在中国推出占比超40%的新能源车型,所有在中国推出的新能源车型都将实现国产,同时保证零部件实现100%的本土化;未来5年内,SUPER CRUISETM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覆盖凯迪拉克全系车型,并逐渐应用于别克和雪佛兰品牌车型中;首款搭载V2X技术的车型——别克GL8将于年内在中国上市;截至目前,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品牌旗下几乎所有车型都将标配车联网功能,自2022年起,5G功能将搭载在凯迪拉克全系产品及雪佛兰、别克品牌旗下多数车型中。

对此,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公司转型,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的灵活性、敏捷性和盈利性,以加强对于未来出行的投资。2020年至2025年间,通用将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项目投入超过200亿美元的研发成本。

按照通用汽车的规划,除中型纯电动SUV车型Lyriq外,凯迪拉克还将推出一款全新旗舰纯电动轿车Celestiq以及一款三排全尺寸纯电动SUV车型。以上车型都将基于通用汽车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打造,并采用全新的Ultium电池系统。对于Ultium电池系统,据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介绍,这套电池系统中电池和电驱均采用高度模块化的设计,只需19种电驱动组合即可支持所有电动车产品,覆盖包括皮卡、SUV、MPV、轿车在内的中美各细分市场;电池模组可兼容不同包装、尺寸、容量的电芯,支持电芯水平或垂直的排布;电池包可在保留整体架构的情况下,通过改变或扩容电池模组,能够基本涵盖50KWh到200KWh的电池容量和175至746千瓦的动力输出,以最终实现最高650公里的续航里程。

智能驾驶方面,在实现自动驾驶的道路上,通用汽车采取了双线并行的策略,一边是不断推广和改进以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为代表的个人驾驶辅助技术,另一边则是积极推进Cruise自动驾驶汽车的共享化商业应用。

车联网方面,通用汽车凭借灵活的车联网架构与业内领先的规模优势,将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品牌旗下几乎所有车型标配车联网功能。此外,自2022年起,5G功能将搭载于凯迪拉克全系产品以及别克和雪佛兰品牌旗下多数车型。通用汽车还将通过OTA远程升级不断丰富车联网服务。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通用汽车二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的361亿美元下滑约53.5%,低于市场预期的173.7亿美元,为167.8亿美元;二季度净亏损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57亿元),同比扩大132%。销量方面,今年二季度通用汽车全球总销量为146.6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零售销量超71.36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48.67%。

由于中国市场表现亮眼,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坚持本地融合和全球联动使我们得以快速把握中国市场的消费趋势变化,充分发挥本土化产业优势,从容迎接全新的时代。”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