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斯落户吉利武汉生产基地,将投产纯电动SUV

2020-08-19 14:5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日前,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示信息,路特斯国产项目将落户武汉,在吉利武汉工厂正式投产,旗下首款车型为纯电SUV Lambda,这也是路特斯的首款SUV车型。目前新车还在调整中,预计在2022年正式投产,年产能为2万台。

吉利汽车提交的审批文件中的车型示意图(图片来源: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根据附件中的产品参数可以了解到,作为路特斯首款SUV车型,路特斯Lambda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0/2017/1625毫米,轴距为2999毫米,整备质量2200千克。同时新车将使用沃尔沃SPA平台打造,提供4座和5座车型。

文件中公布的车型相关数据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沃尔沃提供的2.0T发动机,而纯电版本将采用沃尔沃全新研发的电动机组合,推出燃油、混动、纯电动三种动力总成。其中,纯电动车型综合续航里程579公里(未透露何种工况下测得),搭载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450千瓦,系统最大扭矩达到710牛米。另外,新车将搭载后轮主动转向系统。

根据吉利计划,路特斯将保留老牌英国跑车的血统与基因,轻量化、空气动力学设计“缺一不可”,但也会推出些适当“减毒”的偏向于日常使用的车型,以维持销量。

车型以及产能规划

2018年11月份,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落地成立,同年12月份,浙江吉利汽车武汉分公司年产15万辆乘用车项目获批。工厂计划总投资90.44亿元,2019年初开始建设,2021年底完成。项目整车是根据需求情况和企业本身产能力和条件确定生产规模和生产计划,项目建成后年生产规模主要为E级SUV乘用车年产15万辆。未来,除Lambda以外,还将投产纯电动SUV车型Sigma-D、三厢车Alpha-E。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