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升级、细节设计变化明显,试驾“大五座”SUV广汽本田全新冠道

2020-08-18 11:0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文摄张炜晨)  自3月31日上市以来,“  大五座  ”运动豪华SUV  新款冠道累积销量突破2万,不仅带来非凡驾趣,也充分诠释本田NEW PREMIUM的新现代豪华世界观,宽大、帅气、城市感十足  等方面给我们留下了比较深  的印象  。虽然相较于老款车型变化并不突出,但是新冠道设计和配置方面的细节变化打动着笔者。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通过对2020款370TURBO四驱至尊版双色车型的深度试驾,带大家领略全新冠道的细节亮点。

双色潮感车身  突显质感,细节改变更运动  

新款冠道新增威尼斯蓝和星空蓝车色及双色潮感车身,组合出更有质感、更运动前卫的色彩选择,年轻动感的双色车身绝对是新款冠道圈粉的一大亮点。

上中网部分从原来的网状变为了三幅横条状,下中网的棱线也更加立体,这两处小变化让前脸霸气十足,搭配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呈现宽阔的视觉效果。新增的流光式LED转向灯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自动头灯功能,而全系标配鹰翼式全LED前大灯,都彰显浓郁的科技感与豪华感。

冠道采用的是既有棱角又有溜背的圆润线条感设计,只是后排头部空间感需要做出一些让步。四只“新鞋”比较扎眼,19寸铝合金轮辋采用全新设计,释放出都市高级感,内有谐振块,可以起到一定的降噪作用。

车尾相对于车头的变化更明显,除了尾灯造型的变化比较大以外,双边两出的排气变成了双边四出,不过事实上每侧都有一个是装饰,虽然本质上是相同的,但细节上的小变动为豪华感增添了运动气息。

内饰细节增加便利性,“大五座”空间宽奢享受

新款冠道于空间上的优势在于“大五座”营造的宽奢享受,以及车内随处可见的匠心质感,而变化主要在细节装饰以及部分功能的调整和升级上。

内饰曾经是黑色烤漆色的地方,如今变成了银色,黑色让车内显得运动,而银色则显得大气有商务感,同时也让车内的视觉效果更均衡有光彩。

中控屏幕的角度可调,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较低配车型装备CarPlay,较高配车型选用Honda CONNECT车联网系统,具体使用效果下文有所提及。侧面摄像头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非常实用,直击新手痛点,加上倒车后视镜自动下翻功能,让车辆右侧的盲区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不过成像分辨率不要有太大的奢望。

按键式的换挡操作需要时间适应,操作涉及四个按键使用时显得繁杂。驾驶模式与雪地模式按键分布于换挡按键两侧,操作更顺手,此外还新增了陡坡缓降功能。

中控区域下的隔层增加了无线充电装置,不过打开任意一扇车门,无线充电都会停止,只有四门都关好的情况下充电才可以继续,这样的设计可以避免驾乘人员下车遗落手机。

冠道的储物空间亮点也不少,中央扶手箱不仅容积大、储物有序,而且开启的方式也很特别,两段式中央扶手可以前后推拉,也可以对向打开。

新冠道的高级皮质座椅采用新款设计,添加运动几何图形穿孔、追加缝线等细节处理,做工精致无可挑剔,尽显豪华座舱的高级感。

新款冠道拥有2820mm超长轴距,打造出极致舒展的宽敞空间。后门的全开启角度可达90度,再加上全平的后地板设计,尽享自在与舒适。溜背的设计必然会影响后排头部空间,不过因为后排座椅坐姿比较低,再加上顶棚上凹的设计,冠道尽可能地降低头部空间的损失。如果说第二排座椅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座椅靠背角度不可调。腿部空间既然已经如此充足,那么让靠背角度更多变无疑会让不同身材的人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舒适坐姿。

( 试乘者身高188  cm  )

冠道的后备箱容积为510L,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且后备箱的两个扳手可以直接操纵座椅放倒。美中不足的是第二排座椅放倒时无法彻底放平。

驾驶辅助系统实用性高,车网互联系统有提升空间

智能科技是消费者认定一款车豪华程度的重要前提。在安全科技上,新款冠道全系搭载SDA直行驾驶辅助系统与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对新手司机而言,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用性很高,例如包含的LWC盲点显示系统,在行驶到多车道路段时可有效减少后视镜的视觉死角,让行车更安全、更便捷;还有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能够从0km/h速度起跟随前方行驶车辆,可自动跟随前车至停车,并重新启动,特别适用于城市拥堵路况。

试驾车是作为顶配车型,搭载了Honda最新研发升级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在功能性方面不仅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提升了在线音乐、电台的娱乐体验,还可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Alipay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不过实际使用感受并不及预期,屏幕的UI设计较为传统,触控响应速度一般,时常死机的现象影响了整体使用的流畅性。

此外,新款冠道还全系搭载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带LED转向灯),370TURBO车型还搭载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先进的人性化装备,为豪华感增添不少色彩。

动态表现沉稳,车内静谧性表现出色

城市快速路、高速路、城市市政路等路况,是消费者大部分时间的用车路况,对此,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对全新冠道的试驾也完全是在以上路况完成。

370 TURBO车型搭载2.0T“地球梦”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9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高达200kW/6500rpm,最大扭矩达370N·m/2250-4500rp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此外,新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依然可以加92号汽油。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更灵敏的油门伴随的是更积极的降挡,正常模式下,车辆提速和减速时的换挡都比较平顺,换挡转速为3000转,总体而言是“稳而不笨”的感受;而运动模式下,换挡转速提高到了6000转,发动机轰鸣伴随着油门深踩迸发而出,动力响应明显变得更为敏感,不过毕竟是接近1吨9的车重,加速轻快谈不上。全新冠道在油耗方面并没有什么优势,全新冠道2020款370TURBO 四驱至尊版双色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8.7L,我们在试驾体验中的实际表显油耗为11.8L。

在试驾过程中,冠道的刹车从最初到最后,力度都在比较小的范围内浮动,这样的优点是日常驾驶中减速的体感不突兀、比较稳定,不过当紧急情况下,就会感到刹车有点偏软,可能会让人心里轻轻虚一下。

全新冠道搭载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有助于提高乘坐舒适性,而悬架软硬调节功能让悬架的支撑性可以随驾驶模式的切换而调整。舒适模式下,车辆通过颠簸时悬架响应比较舒缓,而在运动模式下,车辆通过颠簸时悬架更紧实,过弯时的支撑性也会更有力。紧致、厚重是这款车底盘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车内的静谧性也是豪华感的最直观体现之一。新款冠道全系标配双层隔音隔热玻璃,并采用高端的ANC主动降噪技术、轮圈静音技术,打造出了静谧驾乘空间,一改日系车噪音大的惯有印象。

结尾

根据广汽本田官方销量数据显示,新款冠道自3月31日上市以来,3个月累计订单突破2万辆,6月销量5,634辆,环比增长12.4%,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车型,新款冠道与缤智、皓影一起,完美呈现广汽本田在紧凑型、中型、中大型SUV完善强大的战略矩阵。

一个品牌或是一款车备受青睐,总有它背后的原因。全新冠道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细节变化,都更突出了运动性,“大五座”空间将豪华与舒适体现的淋漓尽致,沉稳的行驶风格又凸显质感,各个细节都在尽力做到均衡,中庸之道或许是冠道打动消费者的关键。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