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将取消高售价电动车补贴 韩本土车企或因此受益

2020-08-12 14:5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刘嵩)韩国政府正考虑重新调整电动车补贴计划,将取消售价较高的电动汽车补贴,这一计划或导致特斯拉汽车失去享受韩国大额补贴的资格。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共在韩国交付4,000多辆Model 3;其中6月份,特斯拉在韩国的销量创了新纪录,共交付了2,827辆新车,Model 3也因此成为了韩国销量第二的进口车型,甚至超越了宝马5系和奥迪A6,仅落后于梅赛德斯奔驰E级。据悉,特斯拉目前仍有4,000 至5,000辆来自韩国的Model 3积压订单。

因能享受较高的电动汽车补贴,大大降低了售价,所以特斯拉在韩国需求旺盛。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政府针对电动汽车共发放了2,092亿韩元的补贴,其中特斯拉车型享受的补贴高达900亿韩元,约占其中的43%。

因此,韩国当局正考虑修改电动车补贴规则,以避免上述情况再发生。在与各城市、相关专家和相关协会讨论后,韩国环保部将于10月份前修改电动汽车补贴的现行计算体系。经过协商后,高端电动车品牌预计将被排除出补贴名单。

8月10日,韩国环保部和包括现代、起亚在内的11家汽车制造商举行了会议,商讨这一问题。

近日来,韩国本土品牌相继宣布将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并推出新车型上市计划。通过改变电动车补贴计划,未来势必能更好的帮助本土车企的电动化发展,为本土车企电动汽车的销量助一臂之力。

由于电动车成本依然无法达到预期效果,若大部分补贴都集中在售价较高的进口电动车上,将进一步拉近进口电动车与国产电动车之间的售价差距,因此将缩短二者之间的购车门槛,对国产电动车市场带来销售冲击。由此来看,韩国推行此政策,除能够平衡各品牌之间的补贴外,同时能够更好的保证未来本土企业生产的产品在价格上具备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