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PPI环比再涨0.4% 汽车制造业由降转升

2020-08-11 11:12:41 中国经济网

8月11日讯,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同比下降2.4%,降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1-7月,PPI同比下降2.0%。

其中,汽车制造业价格7月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0.4%;1-7月,同比下降0.5%,明显跑赢大盘。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表示,7月,工业生产持续回升,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行,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汽车制造业价格均实现了环比由降转涨。此外,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反弹影响,石油相关行业价格环比继续上涨;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上涨12.0%,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上涨3.4%。

从同比看,主要行业价格降幅均有所收窄。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下降27.8%,收窄11.3个百分点。董莉娟指出,在7月2.4%的同比降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新涨价影响约为-2.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