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五家车企公布全球销量 现代起亚中国市场表现良好

2020-08-10 15:2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 刘嵩)日前,现代汽车、起亚汽车、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双龙汽车五大整车厂商相继公布7月销量。五家厂商7月全球销量同比减少10.4%至61.21万辆,本土销量同比增加10.1%至14.44万辆,海外销量同比减少15.2%至46.77万辆。

(图片来自现代官网)

得益于海外工厂逐渐恢复生产,韩国车企海外销量减幅呈现逐渐缩小趋势,但受到韩国政府下调汽车特别消费税等影响,各整车厂商本土销售业绩呈现两极分化态势,现代汽车、韩国通用等车企销量增长,雷诺三星、双龙汽车等车企销量则不断缩水。

各厂商方面,现代汽车售出汽车逾31万辆,同比减少12.5%。其中,本土销量为7.74万辆,同比增加28.4%,海外销量则减少20.8%至23.57万辆。起亚汽车共售出22万辆新车,本土和海外销量分别为4.71万辆和17.29万辆,各减少0.1%和3.7%。韩国通用7月销量3.46万辆,同比增加8.7%,本土与海外销量分别为6988辆和2.76万辆,同比增加3.5%和10.1%。

雷诺三星7月销售新车8923辆,同比减少43.8%,其中本土销量为6301辆,同比减少24.2%,海外销量为2622辆,同比骤减65.3%。双龙汽车销量7月也同比减少36%至7498辆,本土和海外销量分别减少23%和62.1%。

中国市场方面,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则保持同比增长状态。其中,东风悦达起亚7月销量为20,001辆,同比增长17.5%,疫情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已经保持了四个月的稳定增长。北京现代方面,今年1-6月,北京现代实现终端累计销售235,284辆新车,自今年3月以来,北京现代同样实现四个月的连续增长。

(图片来自起亚官网)

与日系品牌一致,韩系品牌同样受疫情影响严重,全球市场表现相对低迷,而中国市场是其目前为数不多的销量增长点之一。为刺激购车热情,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相继推出购车优惠政策。其中,北京现代推出了“私家出行10亿硬核助力”优惠、“畅享蓝天”计划、“心安·礼得”购车计划等相关政策及活动,全系产品参与优惠活动,并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购车体验;东风悦达起亚早在4月份就推出了购车政策,4月1日-6月30日购买指定车型的用户,可享受“月供不断”和“爱新置换”两项优惠服务政策,进一步提升购车用户所享权益。两家车企推出的优惠政策也促使其中国市场能够达到持续的销量增长,保持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