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稻草”DS9亮相+预售,DS在中国还有机会吗?

2020-08-07 15:0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实习 余昶)8月6日,国产DS9在上海首发并开启预售;不过,官方目前尚未公布新车的预售价格。新车基于EMP2平台打造,预计在2020下半年正式上市。据悉,未来在中国生产的DS9将销往全球市场。

2019年年底,DS品牌在中国合资公司全部售出,但PSA方面宣称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并将选择合适时机披露DS品牌在华发展的全新战略。就在大家对DS品牌渐渐淡忘时,DS品牌却通过DS9的预售吸引了不少眼球。

DS品牌在外形设计上一直具有独树一帜的辨识度,DS9也是如此。车头装配家族式样的六边形中网,新潮的“回旋镖”式LED日间行车灯与DS ACTIVE LED VISION大灯相连,这一套大灯系统共提供5种不同的照明模式,分别为泊车、城市、乡村、高速公路以及恶劣天气。

新车身线条流畅,车顶线条从B柱之后开始往下倾斜,加上相对紧凑的尾部,营造出近似溜背车身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为2895mm,整体大小与508L颇为接近,实际上它所诞生的平台也是EMP2平台。

车尾的设计围绕“舒展”二字展开,修长的镀铬饰条从尾灯组一直延伸至车身的侧面,拉宽了视觉宽度。后挡风玻璃两侧以及底部还加入黑色的饰条,让后挡风玻璃看起来尺寸更大。两边的饰条集成了转向灯,底部的饰条则是细长的高位刹车灯。

DS9的内饰大体设计与DS7相近,细节处则稍有不同,如两侧空调出风口的造型、门板区域等。前者毕竟是旗舰车型,后排独立空调、副驾驶座上的老板键等舒适性配置悉数到场。其配备了包括L2级的驾驶辅助,以及具有夜视、驾驶员监测、主动照明、盲点监测、自动紧急制动和扩展交通标志识别组成的DS SAFETY主动安全系统。

动力方面,DS9计划提供四套动力总成,其中一款是插电混动,搭载1.6T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68kW(228PS),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WLTP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纯电最高车速135km/h,电池在快充状态下只需1.5小时即可充满。在中国市场,除了插混版还有一款1.8T车型,引擎最大功率158kW(215PS)。

从整体配置来看,DS是认真将多年的车辆研发、配套以及相关车型的积累体现在DS9这款车上,并抱有让其成为市场主流车型的期待。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出现市场走低,品牌向上的现象,而DS已经在过去的时间里不断消耗自身的品牌力,不再具有豪华品牌的格调,或许很难再次回到豪华梯队。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