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牵手宁德时代,将大面积铺开电动汽车

2020-08-06 12:4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余昶)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进程再掠一城。8月5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与宁德时代达成动力电池技术领域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电动化大规模铺开。这是奔驰继入股孚能科技后,合作的第二家电池供应商,也为其在中国市场提供了稳定的动力电池支援。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官网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合作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电芯及模组,为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整体电池系统。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而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品,还包括宁德时代为奔驰部分项目提供的CTP(无模组电池包)设计。双方已就电池产品的碳中和生产达成一致,宁德时代将在生产中使用风能、太阳能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

目前国内在售的纯电动车型梅赛德斯-奔驰EQC

在研发上,双方明确目标,包括缩短研发周期,通过提高电池能量密度以大幅增加续航里程,并减少充电时间。在产品上,计划将在2021年推出配备宁德时代电池模组的奔驰EQS纯电动豪华轿车,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WLTP标准),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

据悉,今年年初宁德时代和奔驰已联合启动一个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试点项目,可追踪并统计电池供应链中产生的气候破坏性气体和回收原材料,并使其比例变得更为透明;未来,双方将通过回收电池来进一步减少对原材料开采的过度依赖。

此外,宁德时代还表示,与奔驰的战略合作还进一步加速高新电池技术在德国的产业化发展;奔驰可以直接从宁德时代图林根工厂采购电池,进一步提高了供应链本土化采购率。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