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盈利且难满足碳积分 三菱将终止欧洲新车型研发工作

2020-08-05 11:3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 刘嵩)三菱汽车方面近日公布,为削减北美地区固定成本,三菱汽车将终止欧洲新车型的研发工作。面对三菱汽车连续四个季度的营业亏损,这是其扭亏为盈战略的一部分。

(图片来自三菱官方网站)

三菱汽车首席运营官Yoichiro Yatabe在上周发布的第一财季财报中表示,此举或导致三菱汽车彻底撤出欧洲市场,因为公司现有汽车不能满足欧洲地区的排放法规。

对于北美市场,Yatabe表示,随着公司在利润较低的市场削减营销支出,市场营销和广告支出已成为削减成本的首要领域。三菱北美业务已经连续5个季度出现营业亏损。

面对盈利问题,三菱在停止欧洲市场研发后,将其业务主要增长领域放在东南亚市场,三菱称之为“小而美(Small but Beautiful)”中期商业计划。此计划的推出是为满足在下一财年(截至2022年3月31日)结束之前削减20%的全球固定成本,以恢复微薄盈利,并使其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财年的营业利润率达2.3%,在截至2026年3月31日财年的营业利润率达6%。

本年度第一财季,三菱汽车全球销量大跌53%,至139,000辆。其中,北美地区销量下滑60%,至17,000辆;欧洲地区下跌48%,至30,000辆。虽欧洲销量要好于北美地区,但愈发严苛的碳积分政策令三菱望而却步。目前而言,三菱在欧洲仅有欧蓝德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且不是插电混动车型,对碳积分并无帮助。其他在售车型均为燃油车,碳积分压力巨大。

(图片来自三菱官方网站:三菱德国在售车型)

对于新能源车型,根据三菱汽车的规划,今年将推出Eclipse 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奕歌PHEV);2021将推出全新一代欧蓝德;2022年将推出全新的Triton和全新欧蓝德PHEV;2022年后,三菱计划推出全新的Xpander和Xpander HEV车型以及全新一代帕杰罗·劲畅;2023年后还将推出2款全新车型。此外,三菱还透露目前正利用联盟成员雷诺和日产的一系列高科技,包括驾驶辅助技术和纯电动动力总成,并与日产联合研究Kei car车型。

根据此前的商业计划,三菱试图在全球几乎所有市场扩大销售。新的商业计划则侧重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在主要的产品和地区上。这也就意味着三菱在努力提振北美、欧洲和中国等地区业绩的同时,将东南亚、澳大利亚、南美、中东和非洲等地区作为未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