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9 中国轿车行政级别即将驶来

2020-07-14 11:2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记者 曹璞 长春报道)7月11日,继红旗H5上市之后,由新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集成最新前瞻技术、全新打造的扛鼎之作红旗H9,在记者面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经过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专业汽车试验场动态、静态测试,红旗H9用实力证明它足以扛起当代中国汽车产业C+级车全新标杆。

东方神韵之美

当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全新红旗品牌战略时,红旗H9作为概念车被纱缦所遮挡,但轮廓已经显露它端庄、霸气之姿。这款以C+级为定位打造的全新标杆车型由8个专项小组、4657名参与员工、历经29个月,终于在7月9日得以正式下线,记者有幸第一时间与红旗H9进行了密切接触。

站在红旗H9旁,造型设计师丁杨峰详细地解读了红旗H9的设计理念。他说:“红旗H9在‘尚·致·意’设计语言与家族设计基因的基础上,结合用户需求与生活场景,深入研究东方美学并再创新,将其运用在视觉表现与意境营造中。”

东方的审美对于西方人来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西方的古典艺术以呈现人与神的关系为主流,中国人的古典艺术则更多地是展示人与自然的归宿。这两种迥然不同的审美思想在绘画的格局上有着显明的差异:欧洲古典绘画中的自然、山水是人或者神的陪衬。比如那幅著名的《蒙娜丽莎》,人物的皮肤、衣服的皱褶都是无以伦比的精致、准确,主人翁背后的景观则成了朦朦胧胧、可有可无的衬托。而中国的《千里江山》,洋洋数百尺长卷铺满了山水,人物却小若粟米,在中国人的精神世界里,人与自然的关系是“天人合一”。

瀑布隔栅引起“飞流直下”的联想

新红旗的设计理念恰恰是经过了对中国古典美学的概括与提炼的过程。来,让我们从欣赏红旗H9前端开始,体会红旗品牌在中国古典哲学、中国古典美学中提炼出来的“尚·致·意”核心元素,运用“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全新设计语言,使红旗H9拥有了“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

而起始于瀑布格栅的一道耀眼红线,如故宫的中轴线一般,直线贯通引擎盖、以气贯长虹之势向车内延伸,形成了“红光闪耀、旗贯山河”的贯通式前标。“飞翼”大灯设计,诠释着一汽人“梦想激荡、振翅飞翔”的激情。

一条刚性的线条从大灯向后延伸,勾勒出红旗H9“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正是这条线,让红旗H9拥有了不再中庸、不再圆润、极具个性化的风骨,体现了张显个性的时尚潮流。

打开车门,焕彩的氛围灯亮起。丁杨峰告诉记者,红旗H9的“东方意境”座舱、253色氛围灯、顶级的NVH性能等为用户带来豪华舒适的梦幻驾乘体验。红旗H9的氛围灯有一个很中国的名字,叫做“礼尊之光”。它是由一组变换的彩光组成——“梦想之翼”的主视觉灯光冉冉升腾、展翅欲飞;“旗帜之翼”的侧身迎宾光毯灿然铺设,尽显礼遇尊荣;“北斗之翼”的尾部灵动厚重、精彩纷呈。梦幻般的现代科技感诠释新红旗专属“礼尊”,彰显新红旗车主新高尚精致主义的情怀和内涵,奠定了红旗H9行政级别的地位。

红旗H9尾部的设计仿佛是舞动的红旗,再现了 “红旗漫卷西风”的意境。“流彩纷呈、定海神针”的轮标,以及高尚、雅致的汉字“红旗”尾标如绅士衣领上的别针——点睛不抢戏。

科技之光

在一汽红旗战略的棋盘中,红旗H9无疑是一枚纵横天下的“車”,一汽为它配备了当今最为精良的“武器”:

在智能出行方面搭载了智能网联技术Smile1.0,聚合L2.5级自动驾驶、智联生态AI引擎、五屏联动、贴心语音助手等多项技术,以实力领潮智能汽车未来。

在动力方面,红旗H9搭载了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零到最大扭矩实现0.5s急速响应。机械增压技术可以让发动机在启动伊始,就能够向气缸内增压空气,很好的解决了一些涡轮增压发动机迟滞的现象。

底盘调校是考验造车水平的细活儿。红旗H9通过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打造更富驾驶及乘坐感受的技术底盘和动力总成平台,即旗舰先进技术底盘和动力总成平台。该平台是红旗品牌独创“平天下”全球先进稳定系统,创新空气悬架、CDC阻尼等技术打造的纵置后驱豪华底盘,使新红旗拥有行业顶级空间、卓越操控和极致舒适。

……

工程师李研自豪地对记者说:“红旗H9凭借五大超越创新和九大顶级技术,奠定新时代新红旗设计灵魂。”

驾乘之享

作为行政级别的红旗H9提供了如豪华移动办公室的乘坐体验,柔软的地毯,宽大的空间,具有多功能的按摩座椅,行业独创的数字化影院系统、虚拟环绕音响系统和音源修复技术使红旗H9成为移动的音乐厅。

累了,红旗独创的尊享C位“零重力”、“一键舒躺”功能,可以让你随心合意地调整“坐姿”甚至“睡姿”。

红旗H9配备的双层静谧玻璃,将风噪、路噪降低到国家领先水平,让你可以开启一场静谧之旅。

当记者钻进在酷暑下暴晒数小时的红旗H9时,记者敏感地发现:车内大量使用了真皮,但是车内没有任何异味,这点在同级别汽车已属罕见。

记者被分配独自试驾车辆,虽没有机会充分体验“座享”,但是全程体验了红旗H9所有试驾项目。常规的加速、过弯、绕桩、制动等各项体验这里就不讲了,记者只讲一句话:底盘调校驾驶性与舒适性的平衡,红旗H9可与奔驰S级媲美,在国产轿车阵营中当之无愧地稳居翘楚,没有之一,我们期待着红旗H9早日上市。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