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豪华MPV再添劲旅——上汽大众Viloran威然上市

2020-05-29 15:5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炜晨)5月28日,上汽大众以“‘诚’就非凡”为主题,举行了大型豪华商务MPV Viloran威然线上发布会,新车共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8万元-39.98万元,诠释了上汽大众“新商务”的MPV造车理念,重塑全新待客之道也成为了目标。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作为上汽大众推出的首款MPV,威然驶入了市场的敏感地带。

上汽大众Viloran威然

残酷直接的竞争不言而喻

Viloran威然的推出不仅代表上汽大众正式进入豪华商务车细分市场,也标志着上汽大众的豪华车矩阵更加完整,它将为豪华商务车市场带来全新的德系豪华体验。不过威然所面临的挑战也是不言而喻的,其所处地位也是十分尴尬的。

MPV市场在整个乘用车市场所占份额一直远低于轿车和SUV,但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MPV车型强大的功能属性显现出了优势,MPV市场也具备前所未有的商机。奢华、商务和家用,进口、合资和自主,不同于其他细分市场的是,MPV市场格局分化十分明显,车型的定位以及受众群体也更加明确。

三四十万的价格区间、偏向商务的用途以及合资品牌的身份,在定位和受众群体都十分明确的情况下,虽然威然的直接对手减少了,但是它将面临的竞争也更残酷、更直接。

无论是针锋相对还是良性竞争,都需要自身强大的产品力作为基础。威然通过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舒享体验的豪华座舱、傲视同级的超大空间和远观入微的动态配置,诚意满满地诠释豪华商务的典范。

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

Viloran威然采用新商务美学设计理念,打破商务车固有方正刻板的传统形象,以刚柔并济,张弛有度的设计理念来定义新商务美学,引领新风潮。

上汽大众威然前脸外观

Viloran威然的前脸设计采用大众家族化语言,极富视觉冲击力。大面积进气格栅与全新前大灯造型融为一体,营造出大气与尊贵感。横向式下格栅造型动感流线,两侧横向装饰条从视觉上向外部拉伸,延展了整车的视觉宽度。

上汽大众威然尾部外观

流线型车身线条勾勒出修长流畅的侧面,俯冲的姿态蕴含蓄势待发的动感魅力。车顶的线条优雅地贯穿全车,营造出动感的姿态。20吋星芒式豪华铝合金轮毂采用多辐条设计彰显出尊贵身份与动态魅力。尾部设计简约大气,水平设计元素凸显其宽阔的姿态。Viloran标识位于扁平化logo下方,显示其尊贵的身份。

舒享体验的豪华座舱

对于商务MPV的受众群体来说,内饰所营造的氛围是否契合车型定位,是做出决定时要考虑的最关键因素。Viloran威然拥有精致考究的内饰、行政级的礼宾座椅,带来行政级会客厅般的豪华座舱氛围,展现恰到好处的商务豪华,也体现其合资上乘的水准。

上汽大众威然内饰

内饰方面,Viloran威然以简洁大气的水平线条,配合精致的材质与细节,提供极致的尊贵享受。T型布局呈现出简约大气的现代美学,全液晶仪表盘让视野一目了然。仪表台层次丰富,三种材质的装饰营造出精致、豪华与活力相结合的效果,搭配10.3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和9.2寸高级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带来全新数字视觉享受。

此外,柔软舒适的豪华定制长绒礼宾地毯和10色内饰氛围灯的运用也营造了独具特色的车内氛围和情调。

威然第二排座椅

Captain Chair行政级第二排礼宾座椅采用高档的真皮打孔座椅,优雅的纹理、精致的工艺以及先进的人机工学,体现了精致、档次感与人性化。座椅集电动调节、主动通风功能、加热功能于一身,更有3种模式x3种档位气动按摩功能,为二排贵宾带来尊享体验。此外,航空睡眠头枕有效提高对乘员头部的包裹性和支撑度。

Viloran威然在设计之初充分考虑了高端豪华MPV对于座舱静谧性的需求,从车身设计、车体隔音材料和整车调校等细节进行精心雕琢,全面提升噪音隔绝与吸收能力。

傲视同级的超大空间

Viloran威然拥有傲视同级的商务级大气尊贵车身,车长达到5346mm,轴距3180mm,宽1976mm,高1781mm,如此大格局的车身尺寸,带来的不仅是外观上的自信霸气,更能带来车内移动会客厅般的空间享受。

威然采用2+2+3的座椅布局

2+2+3的座椅排列,满足了商务用车的需求。第三排也配有全新开发的舒适座椅,门板处独立的储物槽,让第三排乘员省去无处存放随身物品的尴尬。两处USB充电接口,满足商务出行第三排乘员的电量需求。

威然的第三排杯架以及USB接口

Viloran凭借宽敞的内部空间,结合商务出行需要,贴心的设计了全车50多处人性化的储物空间,以及多达10处的USB充电口让商务出行从容不迫。

威然第二排侧面储物空间

行李厢有效容积可达到436L,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容积约至2100L,轻松满足各种置物需求。此外,配备的智能双侧防夹电动门和智动行李厢背门,也展现出其想表达的待客之道。

威然后备箱储物空间

全系标配的三区自动空调系统,不仅前排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分区可调,第二排乘员亦可根据自身舒适度来调节温度高低和风量大小,充分考虑到全车乘员的乘坐舒适度。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系统能够营造舒适、健康和安心的商务座舱环境。

威然标配三区自动空调系统

远见入微的动态配置

Viloran威然提供330TSI和380TSI两种动力选择,搭配DQ500 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380TSI及330TSI车型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320Nm,额定功率分别为162kW、137kW,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低至8.1L/100km、7.6L/100km,澎湃动力和绿色环保完美结合,同级的最低0.307风阻系数也有利于节能环保。

大众威然搭载两款EA888发动机

上汽大众结合大众品牌基因、中国路况和用户偏好,对前后悬架进行多轮精心调校,无论在崎岖路面还是平坦公路都能够获得非凡的操控体验和平顺表现。

智能科技方面,Viloran威然搭载智慧车联系统,为用户提供语音、导航、控车、娱乐、出行等全方面的车联体验。此外,Traffic Jam Assis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ACC3.0第三代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EB城市紧急制动带毫米波前雷达行人横穿识别、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PLA3.0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驾辅科技能够达到L2级别的智能驾驶。

威然装配了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

IQ Light智能LED大灯也值得一提,自适应大灯能通过采集实时车速和雨刮信号来自动调整大灯照射的光型,实现多种照明模式。远光自动防眩目功能通过前置摄像头采集前方道路的照明以及车辆灯光信息,自动调节大灯光型,在不造成前方车辆炫目的同时,提供给驾驶员比近光灯更远更宽的灯光范围,以提升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威然全车配备8安全气囊

Viloran威然全车配备8安全气囊,长达2.8米的侧面头部气帘从A柱延展到D柱,为驾驶员、前排乘员和后排外侧座椅乘员提供保护。车身结构方面,车身激光焊总长约6540mm,焊接处钢板的强度等于一整块钢板的强度,提升车身强度,也有效地降低了行驶过程中的车噪。高强度钢材应用比例达到了77%,可有效抑制车身碰撞变形,并将碰撞能量导引至车身加强部位,分散碰撞能量,为车内驾乘人员赢得更大的生存空间,提供周密坚固的安全防护。

此外,Viloran威然还拥有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主动胎压监控装置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全方位保障驾驶员与乘员的行车安全。

那么如何在针锋相对中旗开得胜呢,或者是否在竞争中谋求一种新模式发展呢?是继续坚持自己所宣扬的德系豪华体验,还是通过高瞻远瞩的营销策略来让更多潜在消费者动心呢?对志在重塑待客之道的上汽大众来说,想要做到“诚”就非凡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思考!它的未来还需留给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