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实验, 长安汽车 ‘ 健康芯 ’看得见的 PM0.1 级 防护

2020-05-07 11:1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 5月6日,长安汽车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办了以“长安‘芯’健康‘芯’— 长安汽车全系PM0.1防疫实验室”为主题的实验直播活动。活动中长安汽车通过两个 有趣的试验向观众们直观的展示了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在高浓度烟雾粉尘环境下出色的强净化能力,进一步凸显了“科技长安”对用户的科技人文关怀,以及企业为确保用户的健康呼吸所作出的巨大 努力。


长安汽车全系PM0.1“防疫实验室”直播活动现场  

随着各地全面复工复产, 驾车出行 是 有车一族的通勤首选。如何为消费者的座驾带上“大口罩”,让车主的出行健康、安全成为了摆在长安汽车面前的一道课题。为此长安汽车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 立即成立专项研发小组,整合6国9地研发资源与技术,加快研发,打造了实力超强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并在短时间内完成 量产。这一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如何实现驾驶舱内的空气安全”的难题,打造“绿色生态健康舱” 。

趣味实验,让高效看得见

活动现场,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公司新闻发言人;CS75   PLUS设计总监陈政先生与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经理;公司新闻发言人詹樟松先生一同体验了一次“ 十面霾伏 ” 。当穿着防护服的两人坐进充满烟雾的车内时, 车辆健康管理系统显示车内PM 2.5 浓度已处于严重污染状态。而当净化功能被打开,代表PM 2.5 浓度的数值变开始快速下降 ; 通过摄像头 可见, 车内烟雾也在以肉眼可变的速度减少,仅仅数分钟车内空气质量便降至优秀水平。

活动现场车内实验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 、 公司新闻发言人 、  CS75   PLUS设 计总监陈政先生(左) ;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经理 、 公司新闻发言人詹樟松先生(右)

在另一个对比 测试 中,长安汽车通过风箱 实验 直观的展示了与传统P  M2.5空气净化器 相比,长安“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优势。 在两个独立风箱中间分别嵌入PM 2.5 与PM 0.1 滤芯,通过鼓风机促使烟雾通过滤芯流动至滤芯的另一端。经测试,通过PM 2.5 滤芯风箱内 的烟雾浓度为0.237mg/m³,而经过长安PM0.1过滤器过滤其烟雾浓度仅为0.004mg/m³。

长安汽车PM0.1防疫实验室“风箱实验”

三层 过滤,让防护优于N95

那么, PM0 .1 到底是什么?PM0 .1 与PM 2.5 哪个危害性更大? 公开资料显示, PM0.1是指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0.1微米的纳米级超细颗粒物,又称超细颗粒物 。 大气污染物中的颗粒物直径越小,对人体的危害越大, 即PM0.1﹥PM1﹥PM2.5﹥PM10。

活动现场浓烟实验

而长安汽车的 “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 为 车主出行 组起了 第一道安全防线,整车从隔离、过滤和净化三大防护功能,为车主带来了清新洁净的车内环境。长安汽车 “P  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 ”与等离子发生器、自定义新风系统组成的汽车智能健康系统,能够实现超强的过滤、杀菌、通风换气功能,使整车达到优于“N95口罩”级别的防护,将汽车防护标准由过去的“安全”升级至了“安全+健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 “P  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 ” 的“健康芯” 。

长安汽车“P  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 ” 突破了常规PM 2.5技术的防护功能,运用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设计,较PM 2.5材料优化了材料结构,包括“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三层过滤网,层层净化。

第一层,抗过敏功能层,采用纯天然水果提取物,接近100%去除过敏原,是天然的过敏原屏障,无有害添加剂,健康且环保,相比其他品牌使用的辛基异噻唑啉酮等技术,都有更好的抗过敏效果。

第二层,高效灰尘过滤层,不仅可以去除PM2.5及可携带过敏原的微细粉尘,还能去除细菌、霉菌等微生物,对汽车内部实现全方位保护,保护人体免受微生物的伤害。

第三层,高效活性炭层,能有效去除车内有害气体,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在最大程度上为用户提供健康的车内环境。

在“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三层滤网防护下,无论是病毒传播依附的飞沫、粉尘、气溶胶,还是空气中散播的植物花粉、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等,都能被过滤和隔离在外,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有效抑制病毒对人体的侵害,也极大提升了车内的呼吸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2月2 8日 ,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首批通过了中汽中心权威“CN95”的认证。根据分级认证标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须对0.3微米颗粒实现95%以上的过滤,同时对肺结核、流感嗜血杆菌、酿脓链球菌等的杀菌率达到99.99%,可以说,中汽研空调滤清器分级认证规则是行业内最严格的专业认证体系之一。 此次 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通过认证,更进一步树立了健康汽车新标杆。

长安汽车“CN95”认证

5星智慧健康座舱定义健康汽车新标准

2 020年2月28日,中国汽研下辖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凯瑞认证,依托中国汽研强大的检测检验技术、软硬件设施、丰富的认证能力,为服务好汽车产业发展,帮助汽车行业健全有效的质量体系,公正权威的为消费者提供汽车选择的依据和产品品质保障,推出汽车“智慧健康座舱”认证。“智慧健康座舱”分为“健康座舱”和 “智慧座舱”两个认证方向,其中健康座舱包含清新空气、抗菌防霉、健康选材、电磁洁净、低噪隔音五个认证维度。智慧座舱包括智联四方、智享乐趣、智能守护、智慧交互四个认证维度。而长安汽车在4月1日已经将全系量产车型均完成pm0.1滤芯切换,重新诠释和定义了健康汽车新标准,为用户打造出一个“智慧健康座舱”。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取得了中汽研和中汽中心联合认证的5星“智慧健康座舱”,成为国内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车 企。同时将打造智慧健康座舱纳入到整个公司品牌战略规划中,未来长安汽车将在健康这个领域有更多持续的研发投入。

长安汽车 5星“智慧健康座舱”认证

2020 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国民的 生活 ,也为车企提出了挑战。如何在最短时间,让车主在车内摘掉口罩,安全出行是摆在疫情下众车企面前的一道考题。考验的不仅是企业面对用车需求的应变能力,更加是对企业社会责任、研发实力、资源统筹等全方面的考核。 长安汽车 通过对当下时局和消费者需求的判断推陈出新,通过自主研发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在企业快速响应的背后,所折射出的是 长安汽车 多年来不断沉淀的 研发经验、技术实力 。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