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路虎品牌用72年打造的英伦汽车文化

2020-05-06 19:1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观后感:路虎品牌用72年打造的英伦汽车文化

——“世界路虎日”开启直播季献礼品牌诞生 同庆揽胜家族50周年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在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路虎品牌通过互联网直播,携手多位银幕明星、商业翘楚和行业大咖,打造路虎揽胜50周年钜制——《揽胜人生》,以五天五集连播的形式,庆祝路虎品牌2020年的“三喜临门”。

在4月30日直播开启当日,正值路虎品牌诞生72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自2018年正式将该日确定为品牌纪念日的第三个“世界路虎日”,而作为路虎品牌重要的家族序列之一,揽胜家族也同时迎来诞生的50周年。值此,路虎品牌为纪念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以揽胜家族为故事蓝本,通过《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一揽众山小》、《冲上南天门》、《自驾游星河》以及《与极光共舞》五大主题直播,从“揽胜天下”、“揽胜情怀”、“揽胜之道”、“揽胜人生”和“揽胜之旅”五大维度,将揽胜家族的尊贵与实力、美学与个性完美展现,让观众尽情领略揽胜家族的精工奢华,体验从容不迫的非凡实力。

《揽胜人生》路虎揽胜50周年巨献

探索精神,源自72年前

1948年4月30日 路虎Series I 亮相阿姆斯特丹车展

1948年4月30日,路虎Series I惊艳亮相于阿姆斯特丹车展,自此开启了路虎品牌发展的辉煌历史。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先生在直播中表示:“72年来,探索、创新、无所畏惧的开拓者精神始终根植于路虎品牌的骨血中。而我们身处行业发展的大潮,也都拥抱挑战,一往无前,在波澜壮阔的画卷中诠释着开拓者精神。”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 潘庆

此外,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先生也在直播中表示:“72年,路虎品牌一直秉承着心至无疆的品牌理念。这个理念让我们保持强大,忠于初心;让我们始终处于技术的最前沿;更让我们不断突破传统,实现自我超越,成为风靡全球的豪华全地形SUV品牌。”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 李大龙

揽胜家族对路虎品牌意味着什么?

谈及“豪华全地形SUV”对路虎品牌的重要意义,就不得不说自1970年路虎揽胜面世以来,便以开创豪华大型全地形SUV之名,成就品牌卓越非凡的驾控能力,演绎尊崇备至的体验。

50年来,揽胜从单一车型发展到现今极具特色的产品,并始终以高水准的奢华工艺、巧夺天工的设计灵感、卓越的全地形能力以及前瞻的科技,不断颠覆世人对豪华全地形SUV的认知,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豪华驾驭体验。

第一代路虎揽胜车型

1970年,第一代揽胜上市之初便配备了轻量化全铝V8发动机、全时四轮驱动和高效盘式制动器,为行业立下标杆。此后,揽胜还成为配备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TC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自动电控空气悬架的全地形SUV。相比于前辈,1994年诞生的第二代揽胜采用长轴距底盘,并升级了电控空气悬架,深受市场认可,引得其他高端厂商也纷纷投身于迅速发展的豪华SUV市场。为了进一步提升行驶舒适性,配备承载式底盘结构的第三代揽胜于2001年耀目登场,搭载了可以不断优化驾驶性能和车身姿态的自适应式动态系统,将尊崇备至的驾乘体验推至全新高度。2012年推出了第四代揽胜,这一代揽胜是采用全铝车身架构的SUV,成为奢华的巅峰之作与现象级作品。

英杰力 3.0 升双增压发动机

而最新一代2020款揽胜不仅顺延前辈的脚步和揽胜家族50年的全地形基因,同时搭载全新带有48伏轻混技术的英杰力3.0升双增压发动机,可迸发40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5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以澎湃动力尽享从容驾驭。

揽胜家族的演变,叱咤豪华全地形SUV细分市场

作为路虎品牌当之无愧的旗舰车型,揽胜不仅积极突破自我、实现超越,还在不断扩展产品阵容,形成各具特色的产品系列。

路虎揽胜家族

2005年,揽胜家族首款追求公路极致性能的产品——揽胜运动版正式发表。这款传承揽胜家族豪华经典风范,兼具运动性能的SUV将揽胜带进一个全新时代。揽胜运动版不光革新了外观内饰,更是搭载全新英杰力3.0升双增压发动机,以强悍性能满足对极致驾驭的追求。

路虎揽胜运动版

作为开创豪华城市SUV细分市场先河的杰出之作,揽胜极光在2010年巴黎车展一经亮相便引起轰动,获得过包括“2012世界年度设计奖”在内的诸多大奖。2018年11月,经8年涅槃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于伦敦全球首秀,并于2019年7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捷豹路虎全新升级的PTA平台诞生的首款车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通过多项品牌新科技,倾力打造时尚“弄潮儿”标签。

全新一代揽胜极光

2017年,揽胜家族第四位成员——揽胜星脉耀世亮相伦敦设计博物馆。这辆最具前卫设计理念的全新车型再次为揽胜家族开拓疆土,传承极致性能与创新科技的同时,用极简致美的设计风潮为全地形SUV市场树立标杆。无论行至何处,星脉无不惹人注目。

路虎揽胜星脉

如今,路虎品牌旗下已经拥有揽胜家族在内的三大产品家族序列:除了精工奢华的揽胜家族,还有全能实用的发现家族以及极致性能的卫士家族。经历50载春秋的揽胜家族以其出类拔萃的设计,使其在舒适和性能方面成为同业典范,为车主带来了一流的体验;拥有30年历史的发现家族将实用设计、动感元素和多变的空间完美结合,成为路虎品牌追求全能的全地形SUV产品;卫士作为路虎品牌72年的传奇车型一直作为图腾存在于品牌发展的历史中。

路虎全新一代卫士

今年,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即将重回大众视野。全系车型更智能、更实用、更极致、更安全,为21世纪智能数字化极限全地形驾驭再立标杆。这三大产品家族,不仅完整覆盖了从全尺寸到中型全尺寸SUV的所有细分市场,同时通过各有侧重的产品特征,也充分满足了不同阶层、不同喜好用户的差异化用车需求。

文化是什么?文化是历史的传承,也是可以传承的历史。历经72年,路虎品牌在探索中创造一段又一段传奇。而短短的五天五集连播,对于拥有50年历史的揽胜家族而言也只是“蜻蜓点水”。我们只能从浅薄、表面的视角去洞察揽胜家族的发展和传承经典、探索创新的品牌初心。在未来,路虎品牌将继续矢志不渝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从容在握的产品,陪伴用户探索新领域,征服各种险峻,实现自我突破,践行“心至无疆”的品牌理念。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