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宝典二:宝儿姐的名贵跑车竟然能免费换?

2020-03-13 16:2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宝儿姐今天心情很不好,刚买了不到一周的车就被送到了4S店。但值得庆幸的是,拉着宝儿姐到4S店的救援车师傅是个好人,在与4S店沟通时教了宝儿姐很多知识。

经过简单的检测,服务顾问对宝儿姐说到:“女士,您的车是刹车系统故障,所以您踩下刹车后系统也认定您没踩刹车。而自动挡汽车不踩刹车是无法启动的。我免费给您换一套刹车系统,再送您两次保养您看行吗?”

救援车师傅赶紧拉开宝儿姐,悄悄地说到:“咱先别着急回复他,我跟你说,三包里有关于刹车的规定,这可关系到你的合法权益。如果条件符合,是可以免费换车的。”

救援车师傅接着道:“是的,家用汽车三包第二十条规定,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您才买了一周,而且我看里程表显示才不到400公里,肯定符合这个规定。”

听到了救援师傅的话,宝儿姐赶紧从车里找出了购车发票、三包凭证。心想:还好当时顺手就放在车里了,要不然都不好找。

随后,宝儿姐向服务顾问申请了走三包程序。听到要走三包程序,服务顾问脸色一沉。说到:“这已经超出了我的权限范围,您稍等,我去把我们经理请过来。”

不一会儿,售后服务经理就走了过来。售后服务经理问到:“您好,我是本店的服务经理,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宝儿姐回答道:“您好,是这样的,我的车刚买了一周,只行驶了382公里,但刹车系统出现了故障。我希望可以按照三包规定,免费更换一辆车。”

听到这里,售后服务经理说到:“您看这车是在停车状态下发现的刹车失效,其实也没有对您造成什么损失。这样吧,我再多送您几次保养,另外,您的车在本店享受终身免费质保,您看这样行吗?”

听到 宝儿姐反驳到:“我是在争取我的合法权益,因为这种情况三包是有明确规定的,我的要求也算合理合法。另外,您这已经属于不履行三包义务了,我可以跟12315进行投诉了。根据三包规定第四十一条,未承担三包责任的,责令改正,并依法向社会公布。”

经过宝儿姐不断地据理力争,4S店终于赔付了宝儿姐一辆新车,宝儿姐的维权也终于落下了帷幕。

注:文中图片均由徐天允绘制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