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迎来振奋的消息,东风旗下多家企业全面复工

2020-02-21 14:1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汽车行业也迎来“最振奋”的复工消息。东风公司旗下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英菲尼迪等多家汽车制造厂以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开始有序的复工、复产。作为受到此次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汽车制造企业,东风公司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所有汽车行业从业者关注的目光。

启动多次专项研究,保证第一时间安全复产

湖北武汉虽然受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但是作为东风汽车的大本营,无论是东风乘用车公司还是商用车公司,都已经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的专项研究,做好全面的保障工作,保证疫情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投入到安全的复工生产中。

东风乘用车公司与2月13日发布的《东风乘用车复工指南》,全面带领旗下各乘用车品牌安全启动全面复工、复产工作

据了解,2月12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专题研究复工疫情防控预案,明确提出公司复工必须确保工作生活安全可控;2月13日,发布《东风乘用车公司复工指南》,用于员工及时了解公司在防疫消杀、健康检测、通勤管理、餐饮服务等方面采取的保障措施和自我防护须知事项。与此同时,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正有序推进复工,复工人员首选居住在十堰市区内的共产党员。在上岗前公司将组织所有复工人员参加专项体检,制定员工身体状态确认书,保证全体人员复工前不带病、复工后不感染。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暂定2月21日起全面复工。符合复工条件的科级及以上人员到办公室办公,其他员工原则上继续采取远程办公形式。而非疫情核心区域的其他东风旗下企业,复工、复产在全面的防护体系下正在有序展开。

东风旗下多家汽车制造企业,构建全面的防护体系迎接考验

2月17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开始复工复产,在落实一系列现场防疫措施的同时,按计划开始生产,确保达成“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又不出现一名员工因管理责任不到位、防护措施不到位出现疫情感染”的目标。

东风日产公司大门严格监控体温,为安全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当日早上,2129名复岗的东风日产员工,从进入公司大门时便要接受重重“考验”:穿戴整齐的防疫突击队员和保卫科人员为每一位员工测量体温,确保安全方能进入;防疫突击队员在10时和15时又再次测量全员体温,严格监测员工健康状态。

为给复产员工提供安全的办公环境,东风日产各办公楼都启动了新风系统,充分通风;在各工厂、办公区等按防疫要求设置临时隔离区域;办公区域、卫生间等每日全面消毒,鼓励在线开会。

为保障就餐安全,东风日产在后厨及餐厅均增设紫外线消毒灯,各食堂增设洗手池,延长就餐时间,错峰就餐,员工用餐不交流,用完餐后即走。

东风日产在员工食堂设立的隔离措施,保证员工用餐安全

东风日产为员工每天提供口罩,办公场所张贴“共防疫情三字诀”等海报,并在微信端推送《上下班出行指南》《口罩及消杀物品使用指南》等诸多防疫知识,培养员工养成正确的防疫习惯。

同日,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也正式启动阶段性回公司复工。当天上午8:30,已向公司人事报备的领导干部及部分员工在经过体温检测后,准时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开启回公司的第一个工作日。

东风启辰各办公室员工佩戴口罩恢复工作

市场部、战略营销部、销售部、综合部、造型中心的员工均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以饱满热情的态度,积极对应各项工作业务。商企、经营、经销商发展板块的员工们则按照公司要求,进行远程办公。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英菲尼迪”)也开始正式复工,每天为员工提供口罩,并为每个员工准备了个人消毒包,使员工安心、安全生产。截至目前,东风英菲尼迪到岗率已达到92%。为保证“0”感染风险,东风英菲尼迪应急小组制定了部内错峰上班,并控制办公室人员密度不超50%的现期临时办公制度,要求各部门在保证零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全力保证公司业务正常高效运转。

配套企业全面复工,保障零配件正常供应

不仅部分主机厂实现复产,东风旗下多家零部件制造企业,也加入到“复产”大军,全力保障零部件配套供应。

2月17日,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本发动机”)实现安全复产。复产首日,东本发动机采取单班生产,约700名员工回到岗位,生产运营井然有序。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东本发动机防控指挥部相关部门在宣传、后勤等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极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东风本田发动机的制造供应开始有条不紊的恢复

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每天及时、有效地完成东风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的上报,及时做好与病源接触人员的排查、跟踪、隔离。近日,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多家子公司陆续复工复产。其中包括,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上海工厂,苏州东风精冲工程有限公司,湛江德利车辆部件有限公司,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安徽工厂,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广州工厂,东风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盐城公司、成都分公司,上海东风汽车专用件公司。

不仅生产制造端在努力,经销商也在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经销商的顺利开工,也关系到所有东风旗下车主的实际利益和用车、保养需求。同时,全面恢复的新车销售也将为东风集团及旗下公司及时消除损失,提供更强力的支持。

近期,东风集团旗下多家企业的经销商已经陆续开工。东风日产枣庄远方店在展厅放置了可移动式紫外线空气消毒机,实行“24小时空气消毒”,并在维修保养车辆交付前,使用紫外线杀菌灯消毒灭菌。为了让到店客户能够真正安心,专营店还准备了医用口罩、灭菌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瓶装矿泉水等,并设置了温馨的防疫知识展板。

多家专营店为保障消费者安全,每天对能触及的位置进行消毒

2月17日、18日全国各地东风启辰专营店、东风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也陆续开始营业。在正式营业的东风启辰专营店现场,服务顾问、技师等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及防护手套,提供无接触式服务。店内每日3次整体消毒,展车及试驾车及时消毒等全方位消毒措施,更好地提升了消费者的安全指数。东风本田各特约销售服务店均也建立了店内疫情防控管理体制,从物资保障、防控宣传、监测执行和突发事件应急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员工及进店客户的安全。并在新版销售流程基础上新增“四心”专项服务,从细节上体现客户关怀。

东风公司旗下诸多企业、零配件及品牌经销商全面的复工、复产,是近阶段受疫情影响下,汽车行业迎来的最振奋的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给东风公司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是在汽车行业中最为严重的。但“东风人”并未被击垮,而是直面困难,从1月23日起,东风公司就已经开始启动专项研究应对突发的疫情,同时多项措施的推出也保障员工及车主的安全。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终将被战胜,东风人也将吹起“进攻的号角”,向202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发起挑战。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