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通过 2月19日开市起复牌

2020-02-20 10:23:11 人民网

2月18日晚间,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票代码:000800)发布公告,该公司作价270亿元置入资产一汽解放100%股权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新浪汽车获悉,2月18日晚间,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票代码:000800)发布公告,该公司作价270亿元置入资产一汽解放100%股权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一汽轿车公告称,2020年2月1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召开2020年第4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经一汽轿车申请,一汽轿车股票(股票代码:000800,股票简称:一汽轿车)自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一汽轿车2月5日发布的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其拥有的除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在本次重组交割中,一汽轿车将拥有的除一汽财务有限公司、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奔腾”)后,将一汽奔腾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作价50.88亿元,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作价270.09亿元的等值资产进行置换。

同时,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一汽股份进行购买。按照报告预估,一汽轿车预计将向一汽股份发行股份约29.82亿股筹得约199.2亿元。而在重组之后,一汽股份持有一汽轿车的股权比例将从此前的53.03%提升至83.41%。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