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企打造不传统,一汽-大众奥迪在疫情中对服务的坚持

2020-02-05 17:4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今日实时数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共有确诊病患24363例,目前治愈总人数达到915例,其中昨日新增治愈人数新增260例。尽管我们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对疫情的防控仍不能松懈。而这次疫情也使车企的产销计划均受到了影响,对于连续两年下降的车市而言,可谓是困难重重。

  2月4日,本网站采访了多家汽车品牌,在与一汽-大众奥迪的谈话中,我们发现了传统车企的新颖模式: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一直以来就拥有行业领先的一站式线上服务体验平台,可以足不出户体验到线上看车、线上选车、线上购车的一体化服务,并可实现零接触交车。同时,也感受到了一汽-大众奥迪对服务的坚持:“无论车市在疫情的影响下,呈现何种走势,一汽-大众奥迪都将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为用户奉献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为“抗疫”做出两手准备,疫区与经销商的困难“雨露均沾”

  此次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在与一汽-大众奥迪的对话中,奥迪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一汽-大众奥迪秉承‘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价值观,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遵循一汽集团统一部署的基础上,协同一汽-大众旗下大众、捷达品牌,在一周之内,连续2次,共同累计捐赠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缓解抗击疫情前线医疗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奥迪负责人还告诉我们:“一汽-大众奥迪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在遵循一汽集团统一部署的基础上,与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坚守在疫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奥迪在一周内两次向疫情地区捐款共计并接受经销商伙伴共渡难关(图片来自奥迪官方)

  另外,在2019年,奥迪品牌以销量688888辆的吉利数字、4.2%增长率的记录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在乘用车市场连续两年下跌的环境中可谓是一抹亮色。今年年初,奥迪也定下了70万辆销量的更高目标,但突发的疫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百姓的出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新车销量,奥迪对此前定下的销量目标会如何进行调整?

  面对本网站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奥迪负责人表示:“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无可避免对线下消费带来了相应的冲击,汽车市场也会经受一定的考验。为此,一汽-大众奥迪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市场形势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并全面启动了包括动态调整销量目标、不考核2月销售目标、为经销商一线人员发放补贴等系列措施、对疫情严重地区的经销商给予额外补助支持,切实缓解经销商伙伴的运营压力,全力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一站式线上平台领先于行业,展现传统车企的不传统

  本次疫情对企业经营、终端销售方面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也对消费者车辆售后服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疫情期间,一汽-大众奥迪如何对消费者持续提供便利?

  面对本网站工作人员的提问,奥迪负责人回答道:“疫情虽然对企业经营、终端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一汽-大众奥迪基于强大体系实力支撑,始终保持着战略定力,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快速推出一系列调整措施,持续赋予用户高品质的终端体验。我们会在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的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线下营销环节进行动态调整。”

  同时,该负责人还告诉我们:“一直以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就拥有行业领先的一站式线上服务体验平台,形成了对线下‘卓•悦’服务体验的有力补充。用户可足不出户,通过线上4S展厅,体验到线上看车、线上选车、线上购车的一体化服务,并可实现零接触交车等。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沟通渠道,提供针对销售顾问线上培训和经销商管理运营的远程支持。未来,奥迪品牌将一如既往地强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用户体验平台,赋予用户高品质的服务体验。另外,一汽-大众奥迪还会不断创新营销形势,依托大流量平台,精准覆盖目标人群,与刚需用户建立深度链接,在不断给予终端营销支持的基础上,打造引领豪华车市场的全新营销模式。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还会针对奥迪用户持续开展7X24小时救援、上门取送车维修保养等服务,我们会在确保服务人员、救援车辆防疫措施到位的基础上,主动向用户宣传防疫指南、并关注用户防疫需求,提供口罩、替换车等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此外,一汽-大众奥迪还面向所有用户推出疫情期间的用车关爱提醒、开发防疫关爱交接车流程指导视频等,全力确保疫情期间的用户需求不受影响。”

奥迪在线4S店界面(截图自奥迪官方)

  乐观面对2020年汽车消费市场,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对于连续两年销量下滑的乘用车市场而言,这次疫情无疑是雪上加霜。但奥迪负责人却给出了非常乐观的答复:“疫情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下行压力,进而影响到汽车市场的走势。但总的来看影响应该是暂时的。对于汽车市场来说,2020年挑战与发展机遇并存,从中长期视角来看,这次疫情也仅是一次‘插曲’。

  虽然短期内受疫情影响,整体市场会不可避免的对销量预期进行调整,生产活动和营销活动均受到一定限制。可以预见到的是,第一季度的汽车市场将受到影响。但乘联会等部分行业专家也指出,相比于公共交通,私家车的独立空间能够提升个人对于疫情防控方面的安全感;同时,部分城市虽然已经建设了完善的公共交通设施,但私车出行的便利性仍较为突出。因此,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购车消费需求的增长。因此,从长期角度看,此次疫情对于车市的影响不会太大。中国汽车市场历经十几年的高速增长后,已经由增量市场迈入存量市场,同时,当前主力消费群体也更加理性,不会随着疫情的结束,出现消费需求的大规模释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行业专家也表示,整个疫情对车市影响有限。

  采访的最后,奥迪负责人也表达了奥迪对用户服务的坚持:“无论车市在疫情的影响下,呈现何种走势,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导者,一汽-大众奥迪都将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为用户奉献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与一汽-大众奥迪的对话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在对社会的无私奉献,更是看到了一家传统车企的创新精神和对服务的坚持。

(责任编辑: 车车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