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温暖被疫情“眷顾”的寒冬,用实际行动驰援防控

2020-02-04 20:2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使人们纷纷谈之色变,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今年春运相比于比去年春运也下降了近73%。但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昨日治愈人数增加157例。目前,全国已有707例治愈。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治愈人数不断增加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奉献。车企没有因为连续两年困难而缺席,除了大额捐款外,原本车企的全球供应体系变成了全球采购紧缺物资支援国内的渠道;经销商网络也变成了全国各地的支援“据点”。

  负压救护车按期交付,保障火神山医院平稳运行

  据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今早9时许,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开始收治第一批患者。患者分别来自武昌医院、汉口医院等三所医院。转运任务由武汉急救中心负责,所有急救车辆均为负压救护车。

  由于疫情紧急,近乎所有具备救护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在春节假期加班持续生产负压救护车。2月3日,江铃汽车紧急赶制的18辆负压救护车已在火神山医院投入使用前正式交付,其中10辆更是无偿捐赠给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时,宇通汽车向武汉疫区紧急加工并捐赠的10辆负压救护车,已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支援新建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此外,截至2月1日,奇瑞控股集团下属的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已下线12辆负压救护车,承接的20辆负压救护车任务预计将于2月5日交付。

驶下生产线的瑞弗负压救护车(图片来自奇瑞官方)

  实际上,疫情并不可怕,根据实际需要,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防控保障工作便可以做到有效的遏制。而正是这些企业的无私奉献,保证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在建成后可以正常接收病患,平稳运行,使疫情可以得到进一步控制。

  经销商与车企共推利民政策,帮助消费者减少出行

  按照往年经验,春节结束后会有很多消费者选择到店进行保养、维修,也会有部分消费者选择在春节后购车。但由于疫情在春节期间爆发,当下用户购车、保养、维修如何解决?难道只能无限期推延吗?对此,本网站采访了北京一家荣威汽车4S店的经理,该店经理表示:“原本我们店应该是初七正常营业,但受到疫情影响,店内仅留销售售后各一人值班。负责简单接待。另外,销售可以在网上通过VR虚拟现实的形式赏车,有需要试驾的客户联系我们后,我们支持预约上门试驾服务,可以在客户周边地区试乘试驾。售后部分同样是上门服务,打电话预约后,我们会派车上门检测、保养。但由于售后服务车不如店内方便,所以维修项目目前是暂停状态。”

  同时,多家车企已于今日发布多项关于销售、售后服务方面的利民措施,在疫情时期尽可能的不间断对用户服务。譬如,英菲尼迪积极响应国家减少出行的号召,推出“菲”凡服务。销售部分,英菲尼迪利用移动营销平台“车型功能介绍”功能、微信视频讲车等新渠道,使客户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便捷服务。在购车消费上,客户同样可以选择在线订单传送与在线交车流程,表单将以邮寄方式送达。对于有实地体验、选车需求的客户,英菲尼迪会确保经销商店全部区域每日消毒清洁,接待人员符合健康标准且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同时,还提供上门看车、试驾服务。且试驾车中经常与皮肤接触的部位也做到每次使用必消毒,全力保障每位客户的健康出行与安全试车。让客户看车、试车、选车放心无忧。

英菲尼迪针对疫情推出“菲”凡行动,针对用户推出的暖心服务(图片来自英菲尼迪)

  针对保养爱车的车主,英菲尼迪提供精准预约服务,最大限度提升保养效率,缩短车主在店时间;同时,英菲尼迪啊还为有需要的车主提供上门取、送车服务,预约符合防疫健康标准的司机前往车主指定位置进行服务,减少车主的用车之忧。另外,英菲尼迪着力保障24小时道路救援等售后服务,及时响应每位车主的需求。在金融方面,英菲尼迪将为有还款压力的车主提供14天车贷还款延期,减轻经济之忧。

英菲尼迪针对疫情推出“菲”凡行动,针对车主的暖心服务(图片来自英菲尼迪)

  此外,宝马集团也于今日发布媒体声明,其内容表示宝马集团将始终将员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和安全至于首位,采取积极的全放为措置,抗击疫情。不仅如此,宝马集团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也正在与其经销商、业务合作伙伴和其他相关方保持紧密联系,以全面评估形势,从而采取正确的解决方案。另据悉,针对经销商及消费者的具体应对措施,宝马集团正在紧急磋商中,预计本周末前出台应对疫情的详细细节。

宝马集团发布的媒体声明(图片来自宝马)

  这些经销商、车企推出的利民政策,用自己的服务减少了消费者的出行频率,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交叉感染,为控制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车企推出延迟还贷政策,为消费者雪中送炭

  除了乘用车外,商用车也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北汽福田针对福田厂家金融用户推出延期还贷、休眠还款政策,有困难的用户可申请两个月还息不还本。

福田汽车针对手疫情推出申请延期还款政策(图片来自福田汽车)

  不同于家用车,卡车的配置更针对于实际用途。譬如,港口短途运输卡车多采用小马力发动机、6档变速箱、大速比后桥,快递运输多采用大马力发动机、12档变速箱甚至14档变速箱、小速比变速箱,冷藏车在运输不同货品时也会选择不同型号的制冷机……因此,卡车在运输时也会针对车辆配置选择事宜的货品。而疫情的爆发已经导致部分货运市场完全停滞。由于卡车司机所有收入来源都是货运运输,因此,货运停滞对于卡车司机而言,无疑是一场巨大的压力,尤其是那些贷款购车,需要每月还贷的“卡友”。

  福田金融此次推出的延期还贷、休眠还款政策可谓是对贷款购车的“卡友”雪中送炭。不仅解决了“卡友”的燃眉之急,也为整个行业开了一个好头。

  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抵不过我们团结一心。在国家遭受疫情的关键时刻,汽车行业展现了应有的担当与责任。尽管疫情还未结束,但众多“汽车人”与其它各行各业的关爱、奉献还在持续进行。随着火神山医院的投入使用,我们相信治愈人数会持续上升,这场“战役”的胜利会变得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车车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