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厂商积极布控应对疫情

2020-02-04 09:56:33 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厂商正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实行员工分批复工机制,做好各区域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此外,集团及旗下吉利、领克、沃尔沃、几何、路特斯等品牌已行动起来,用于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应急车辆调配使用。

吉利控股集团还充分利用吉利驻全球各地机构的便利优势,在瑞典、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对国内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支援。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称,长城汽车向全球各工厂、研发机构和旗下经销商、供应商下达紧急动员通知,要求各单位因地制宜,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做好防护工作。

长城汽车严格遵守国家和各省区市下达的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安排复工时间,注重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同时着力做好上下游风险防范,从各个方面向经销商、供应商伙伴提供必要的支持,保证团队、供应链和经销商体系的稳定。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说,已建立全面排查机制,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启用远程会议系统,保证指挥协调信息畅通。成立应急采购工作小组,紧急采购调配各类防疫物资,组织专业人员参与防控指导和服务工作。

阎秉哲认为,疫情对餐饮、旅游等服务业带来的影响,一定程度会传导到汽车产业的消费需求,2020年汽车产业将面临更大挑战。但也应看到,中国汽车产业经过二十多年高速发展,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都积累了大量人才和经验,也造就了成熟的产业工人队伍。伴随着新出行方式的逐步推广和三四线城市经济发展,国内汽车市场仍然具有较大增长潜力,中东、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海外市场也将为中国汽车制造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集团严密部署措施到位,抗击新型肺炎。

除了做好内部严格防控工作,奇瑞集团还积极发挥海外合作伙伴及渠道的作用,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紧急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目前在海外10余个国家已采购N95防护口罩和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111860副、连体防护服1200套、一次性手术衣11000、室外额式测温仪1000台等。同时,正在加班加点生产20辆瑞弗负压专用救护车,将于2月5日左右发运送往疫情较重地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近年来,在国内外多重复杂因素叠加影响下,特别在乘用车领域,中国品牌汽车市场份额持续下滑。当前中国品牌车企一方面面临升级转型挑战,另一方面,多家企业正处在全球化战略进程中,已经或者正在建立全球设计、研发、生产及供应链和营销体系,规模庞大、人员众多、构成复杂,突发疫情使得中国品牌汽车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

但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中国品牌车企没有因为困难而缺席,他们将全球体系变成了全球采购紧缺物资、支援国内的渠道;全国经销商网络变成了支援各地、互通有无的据点;出行公司变成了一线防疫人员的接送车队;通过企业固有的严密组织管理体系,紧急有效调动所需人手参加生产或服务。中国品牌汽车的管理、组织和布局等实力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