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望守护,中国汽车人的“抗疫”之战

2020-02-03 12:0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变形金刚》里的“汽车人”是诸多人记忆中挥之不去的地球英雄。而在面对2020年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现实中的中国汽车人也丝毫没有畏惧,哪怕是经历连续2年的销量负增长,诸多企业从基因中迸发出的企业社会责任,还是团结有力的吹响进击“战疫”的集结号。

从疫情的爆发至今的短短十余天内,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已经有超过40家企业累计捐款超过6亿元,几乎涵盖国内市场所有的乘用车品牌。而在商用车领域,不仅投入大量工程设备加入到医院的援建,其中诸多企业的制造工人更是成为汽车人中“最美的逆行者”,放弃春节假期投入到生产负压救护车的紧急任务中,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源源不断的援助,汽车企业的快马加鞭

2月2日,中国一汽集团通过官方网站及官微再次宣布,中国一汽携一汽-大众追加捐赠资金至8100万元,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此前的1月27日,中国一汽携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的1700万元现金,已经正式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实施,款项、物资、车辆等所有工作按照规划紧张有序开展,物资已经陆续到达湖北。至此,中国一汽及一汽-大众累计捐款均达到4000万元。

中国一汽于2月2日通过官网及官微宣布将追加捐赠至8100万元,用于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图片来源:中国一汽官网)

除此之外,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大众、一汽解放还推出暖心服务,全方位保障全国疫情的防控工作。一汽-大众为黑、吉、辽、蒙各医院参与到湖北省内抗击“新型肺炎”前线医护人员名下的一汽-大众品牌车辆,提供全年车辆基础保养。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则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执行特殊服务政策的通知》,为运输物资的车辆提供优先服务的同时,更提供免费维修与救援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为参与湖北省内抗击“新型肺炎”前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名下车辆提供全年基础保养服务(图片来源:源自官方)

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面对全国范围内破2亿的私家车的售后保养、维修服务,超4万家汽车经销商面临着销量可能“零封”的艰难时刻,中国汽车人又该何去何从?

破2亿的私家车,售后服务该如何有效展开?

据公安部统计,2019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214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达3.48亿辆。私家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辆,达2.07亿辆。其中,全国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30个城市超200万辆,而北京、成都、重庆、苏州、上海、郑州、深圳、西安、武汉等11个城市则超300万辆。面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封城、封路以及假期延长产生的不利影响,车主的日常维修、保养也成为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的重要课题,如何在疫情期间为车主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2月2日,广汽本田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守望相助,温暖同行”的关爱活动,应对疫情广汽本田将时刻在线,关怀呵护每一位顾客,为广汽本田车主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广汽本田在其官方微信表示,将24小时为车主提供线上/电话资讯服务、24小时道路救援,同时响应国家对于公众、私家车减少出行的号召,广汽本田更为车主提供无需到店的上门服务,无需到店即可享受取送车服务以及上门维修、保养服务,广汽本田用实际行动在疫情期间守护每一位车主的支持。

广汽本田心系每一位车主,推出“守望相助 温暖同行”活动,为车主提供24小时咨询及上门取送车、上门保养服务(图片来源:广汽本田官方微信)

对于疫情期间,除广汽本田的率先推出车主关爱服务举措之外,各品牌也通过不同的方式提示车主在疫情期间的车辆使用注意事项。在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汽车企业投身到对车主的关爱服务中,为车主带来更多、更便捷的服务举措。

超4万家面对“零封”的经销商该何去何从?

对于汽车制造企业而言,消费者是毋庸置疑的“衣食父母”,而奋斗在销售一线的经销商们更是砥砺前行的伙伴。在疫情肆虐的冬日,面对已承受两年销量负增长压力的经销商而言,更是雪上加霜。众所周知,因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实施了机动车禁行政策,上班开工时间也因各地的不同分别一延再延。这意味着汽车经销商将会有大半个月的时间无法实现销售,在这样的环境之下,面对疫情何时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以及遥遥无期的复工时间,汽车经销商们该怎么过?

同在2月2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减轻经销商伙伴的压力,沃尔沃汽车启动了包括不设2月销售目标、直接为经销商员工发放人员补贴、诸多业务项目专项支持等多项经销商关怀政策。这是继捐赠11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和采购紧急医疗物资后,沃尔沃汽车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又一系列重大举措--用最直接和务实的方式与经销商伙伴携手前行,共克时艰。

负重前行的中国汽车人,在“蝉联”2018年、2019年的销量双年双降,而寄希望于2020年可以实现翻身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不可抗力,但我们始终坚信拥有智慧、不畏艰难的中国汽车人,在逆境中办法总比困难多。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也再此呼吁每位车主朋友,向疫情期间帮助过你、默默为你提供服务的汽车经销商、售后服务人员说上一声“感谢”,唯有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才能让千万车主在病毒肆虐的冬日,感受到温馨与关怀。疫情还未结束,汽车人的关爱还在持续,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还将持续关注,传递更多疫情期间来自“中国汽车人”的温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