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向上的力量,2019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2019-12-27 14:2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12月26日,2019寰球汽车度盛典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正式举办,著名歌手李天华以一首为寰球汽车年度车盛典首次演唱的《等到花开在眼前》正式开启2019年寰球年度车颁奖盛典。

寰球汽车年度盛典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六届。凭借其对“专业、公正、拒绝猫腻”的原则,以及年度车大奖现场公开票选,公证人员全程监督的特色,寰球年度车活动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同时也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一年一度的“大事件”。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各类汽车评测活动层出不穷,但大都昙花一现,难以激起水花。准确来说,年度车活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在2019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现场,从当前中国车市大背景出发,他认为:“中国汽车也需要总结,需要榜样,需要新代表。今年的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就要从中国汽车开始,带给大家‘向上的力量’。”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

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则围绕着“基本盘”讲述了他对未来汽车行业的思考。在李鸿武看来,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基本盘可能各有不同,但最大的公约数、最大的同心圆一定是用户。新汽车时代变革的本质,是从以产品为核心的运营模式,到以用户为核心的运营模式的变革。用户运营可能听起来并不新鲜,但在新汽车时代,车企需要的不仅仅是根据用户需求生产汽车,更需要根据用户需求变革运营模式。这意味着车企不仅仅是汽车制造商,甚至不仅仅是出行服务商。未来我们还能是什么?还能做些什么?这是需要整个汽车行业一起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

作为六届寰球年度车的参与者,寰球汽车集团总编辑王鑫回顾了2019年中国车市的变化,并提出了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王鑫表示:“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为中国汽车2019年倡导了向上的力量,我想这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从寰球汽车自身作为汽车行业一份子带来的思考。过去我们谈速度,以后我们要谈精度;过去我们谈规模,以后我们要谈质量;过去我们谈效率,以后我们要谈创造影响力;过去我们谈销量,以后我们要谈企业发展可持续性。不只是汽车企业,包括围绕在汽车企业周边的所有行业,我们都要看到,变是永恒的话题,只不过2019年的变不再是缝缝补补,而是要刮骨疗伤。过去40年,汽车先辈打下了一座江山,2019年开始,接下来的中国汽车怎么走,真的需要我们这辈人想想了。”

寰球汽车集团总编辑王鑫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无论是李鸿武认为“车企需要根据用户需求变革运营模式”还是王鑫所讲的“2019年开始,接下来的中国汽车怎么走,真的需要我们这辈人想想了”,这都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真实写照。而在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厉克奥博看来,中国汽车市场最坏的时代已经过去。

每年一次的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并不仅是一次汽车盛典,更是一次对中国制造业、汽车产业的总结与展望。厉克奥博作为第六届寰球年度车重要的经济学嘉宾为现场带来了三个基于新经济、新制造、新发展三方面的判断。厉克奥博表示:“第一个判断是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远远没有到饱和期,第二个判断是未来中国一定会成为世界汽车制造的核心,甚至可能是唯一的核心,第三个判断是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明年的汽车明年的汽车形势一定会有所好转。”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厉克奥博

在汽车之外,“人”也成为2019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的重要关注部分。这个汽车时代更需要精神力量,也更需要榜样的力量,我们需要行业内开疆扩土永不服输的精神,也需要将这些真真切切落入实地的榜样,我们需要找到一些能够称之为榜样的人,带给我们更多的力量。

在今年的年度盛典上,寰球汽车通过不同的评判标准选出了两位榜样,他们分别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汽车年度风云人物奖”——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汽车年度突出贡献奖”——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 安聪慧。在全场雷动的掌声中,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 吴迎秋为徐和谊、安聪慧分别颁发奖项。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 安聪慧

作为中国汽车向上的力量代表,上汽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裁邵景峰、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CEO沈子瑜、北汽新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军分别从中国汽车设计、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技术三个领域致敬中国汽车。

作为中国汽车合资企业代表,北汽集团首席技师北京现代首席工匠师王志伟、广汽本田亦庄店的常晓南、一汽大众特约质量信息员、专家技师贾建铎、上汽通用北京宏和通达汽车销售服务经理赵靖分别从技术、销售、服务等领域讲述了中国汽车几十年开放发展的成果。

与此同时,来自四家创新型车企的代表也分别获得了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汽车创新人物奖”大奖,他们分别是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 张海亮;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 沈晖;合众公司总裁张勇。

在经过12月12日的紧张测评活动后,寰球年度车评审团从近60款车型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11款入围本届年度车的产品。他们分别是:年度合资品牌SUV——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年度合资品牌轿车——一汽丰田亚洲龙AVALON、年度纯电动车型——爱驰U5、年度中国品牌SUV——WEY VV7、年度中国品牌MPV——吉利嘉际、年度中国品牌SUV——吉利星越、年度豪华品牌轿车——沃尔沃全新S60、年度合资品牌SUV——广汽本田 皓影(BREEZE)、年度纯电动车型——BEIJING-EU7、年度豪华品牌SUV——创新BMW X7、年度豪华品牌SUV——一汽-大众奥迪 全新奥迪Q8。

按照本届年度车的评选规则,在经过11进7、7进3、3进1三轮公开不记名的现场投票之后,一汽丰田亚洲龙AVALON最终荣获2019寰球年度车大奖。

2019寰球年度车盛典与往届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相比,无论是在专业度还是行业影响力上都站在了新的高度。2019寰球汽车年度盛典更像是汽车市场的缩影。这一场年度车活动不仅暗藏了去年整个车市的跌宕起伏,还对未来的车市提出了新的思考与期待。

注:文中图片均由寰球汽车提供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