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具备提前实施国六条件

2019-12-23 10:20:21 人民网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通报了调研和走访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情况。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姜艳介绍,中心实地调研了东风、陕汽、江铃、金龙等重型商用车生产企业,这些企业均表示目前已具备国六各类车型生产能力,预计明年上半年逐步切换国六。由于重型商用车主要采用订单式生产方式,因此在2021年7月1日全面实施重型车国六标准时,不会出现国五车型库存积压情况。

目前,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引导下,已经上市销售的国六重型商用车出现了全面热销的局面,很多车型几近断货。重型车国六标准的实施,既对移动源排放加严了管控力度、守护了蓝天,又让技术领先的企业收获了大量的研发红利,为“中国制造”走向高端创造了条件,真正实现了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万仁美)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