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欧洲标准 福田汽车推出全新中卡品牌——欧航

2019-12-05 14:1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记者 曹璞 成都报道)12月3日,福田汽车借商用车创新大会之际,在成都推出全新中卡品牌“欧航”。 福田汽车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表示:“全新中牌欧航品牌定位中卡,是符合商用车政策法规要求、严格按照欧洲标准打造的创新型产品,将有望引领中卡行业发展的新潮流。”

随着中国经济从追求速度向求质转型,国家在环境治理、物流管理等方面不断地加强立法,在当前法规条件下,综合运距、油耗、路桥费等影响TCO运算因素,出现了轻卡偏小、重卡偏大的问题。为进一步改善运营现状,福田发布“欧航”品牌主攻高端物流、冷链生鲜和专用领域。

福田汽车中卡品牌欧航正式发布

法规变革 引领行业 重塑中卡新标准

今年,商用车行业大事不断,国六标准带来的排放升级、“521”后小标大吨专项治理、高速劝返以及按轴收费等政策陆续施行或即将施行,积极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在当前法规条件下,重卡胜任长途城际运输,但按轴收费,成本提高,加之超限超载,综合效率不稳定。轻卡完成短距离配送,但承载少,覆盖范围小,综合效率低,TCO成本不易控制。受益于法规变革,中卡迎来飞速发展的新时代。

福田汽车前瞻行业发展趋势,综合运距、载重(容积)油耗、路桥费等影响TCO的综合因素,深入洞察新一代用户需求,推出全新中卡品牌欧航,再次引领行业发展。

福田汽车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发布全新中卡品牌欧航

欧洲标准 公路航班 打造智慧卡车

AI人工智能、5G、无人驾驶、大数据、工业4.0、智能网联、轻量化、新能源等新技术涌现,现代企业对降本增效、高出勤率、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尤其是90后、00后年轻用户对舒适性、人性化、娱乐性等都提出了全新要求。

福田汽车打造了全新中卡品牌——欧航,其寓意为欧洲标准的公路航班。欧航整合了超级卡车创新联盟的智慧,满足新一代用户对于产品高舒适、高安全、高出勤率的要求。在发布会现场,欧航带来了两个全新产品系列,超卡系列和超值系列。欧航造型时尚,外观靓丽,搭配动感硬朗线条,展现欧系卡车风范。欧航拥有14T级/18T级/25T级三个载重平台,可满足多种载重工况。欧航全系配装国六康明斯ISF3.8超能动力、ISF4.5超级动力,动力强低扭大扭矩,其集成DOC+DPF+SCR,实现环保升级兼顾油耗降低。

欧航车型应用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实现整车轻量化、高效率与低TCO的三大升级。铝合金壳体变速箱,镂空结构工字梁,出色的轻量化设计,实现整车自重降低1000斤,进一步提升了欧航产品载货潜力。相比同类产品,欧航油耗最高降低2%,TCO总成本减低8%-10%,明显提升用户运营收益。

智慧高效定制化 欧航细分目标市场

欧航造型时尚,外观靓丽,搭配动感硬朗线条,展现欧系卡车风范。欧航拥有14T级/18T级/25T级三个载重平台,可满足多种载重工况。在发布仪式上,欧航品牌提出了“为高价值行业精准定制”的理念,其将针对快递、物流、专用车三大运营场景,率先推出了定制化产品。

在快递运输行业,欧航提供动力强劲的康机和极限大货箱设计的产品,助力快递运输更高效、更可靠的定制化需求。在冷链运输行业,欧航以先进的温控技术、强劲的动力、严格的生产标准、领先的轻量化技术为其带来丰富的产品组合。在专用车领域,欧航针对垃圾车、清扫车、扫路车及清障车四大种类,根据工况与专业需求,定制化打造多种轴距,多种动力组合的匹配车型。

在商用车行业“大变革时代”,欧航品牌以欧洲标准、技术积淀、完善的产品组合,为广大中卡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更高运营价值。未来,欧航品牌将砥砺前行,在重塑行业发展的新格局的同时,持续推动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福田坚持精益运营策略,实现商用车质量升级与技术创新,打造世界级自主品牌。我们坚信,2020年欧航将在商用圈再创神话。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