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诠释“国潮”,以实力诠释“旅行头等舱SUV”,捷途X95 9.99万元起正式上市

2019-11-28 23:0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 孟含章 重庆报道)11月28日,采用“中国风”设计,搭载“中国心”发动机,定位“旅行头等舱SUV”的捷途X95在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引领“国潮”上市。此次上市共计6款车型,售价涵盖9.99万元至15.09万元。

捷途X95最终售价公布:9.99万元至15.09万元(孟含章 摄)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JETOUR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在现场表示:“自2018年起,终端市场持续低迷,重重迹象表明,这是最差的年代。同时,5G的应用正在助推汽车技术升级,这又是最好的时代。在新的时代,捷途将以客户为中心,践行客户志高的理念不断开发新车型。在X70、X70S、X90之后,我们又推出了第四款产品X95。未来,捷途将紧紧围绕‘旅行家’定位,不断拓展产品阵营,同步开发新能源车型,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鲍思语在现场致辞(孟含章 摄)

 

徽派建筑元素诠释“国潮”设计

“国民奶糖”大白兔推出奶茶;“国民香水”六神联名锐澳推出花露水口味鸡尾酒;“国民自行车”永久推出自行车主题咖啡厅……不知从何时起,国货掀起了一种“国潮”风格,在退去“土”、“Low”等标签后,国货逐渐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对于汽车领域而言,国货掀起“国潮”的重任自然落在了自主品牌身上。捷途,自2018年1月22日诞生以来便坚持使用“中国风”设计,并打造出“徽城翘楚”设计语言。此次上市的捷途X95同样基于“徽城翘楚”设计语言打造,在设计中融入了诸多徽派建筑的元素。

“徽城翘楚”设计风格打造的全新捷途X95(孟含章 摄)

车灯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设计,灯罩内部三颗LED灯造型来自徽派建筑中“瓦当”设计,车灯上沿的镀铬装饰条取自徽派建筑的“飞檐翘角”元素。中网则采用了目前较为流行的繁星点阵设计,不仅展现出国风之美,更是与国际接轨,诠释“国潮”设计。而六边形中网外廓与车灯上沿的镀铬装合同又对前脸进行了一次横向拉伸,使其从正面看起来张弛有度。

设计元素取自“瓦当”的车灯与设计元素取自“飞檐翘楚”的镀铬装饰条(孟含章 摄)

在车身侧面,捷途X95采用了公元前5世纪古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斯拉提出的0.618黄金分割比例打造,使得轮胎大小与整车比例、侧面玻璃与车身高度比例方面均极具平衡性,看起来大气又不失协调。同时,捷途X95采用错落有致的双腰线加悬浮式车顶设计,展现出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又为其增添了几分运动色彩。

捷途X95侧面的黄金比例设计

 

“中国心”发动机讲述“国潮”动力

低油耗、高效率一直都是汽车发动机界的“潮流”,捷途X95搭载了奇瑞控股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CTECO系列1.6TGDI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缸体、全铝汽缸盖、全铝油底壳以及塑料材质气门室盖的设计使其重量较上一代产品轻21kg。同时,这套发动机还融入了诸如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低摩擦系数活塞等新技术,使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90N·m,热效率高达37.1%,综合油耗低至8.1L/100km。

第三代ACTECO系列1.6TGDI发动机

此外,这套发动机还使用了集成式排气系统,加快了冷启动暖机速度,减少了冷车时不必要的动力消耗。正因如此,捷途X95所搭载的1.6TGDI发动机还获得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荣誉。

 

以更高的配置述说“旅行头等舱SUV”

奇瑞控股集团JETOUR捷途研发中心总经理周定华在现场表示:“捷途X95是为事业有成、家庭美满、追求品质生活的人士打造的一款‘旅行头等舱’。”什么才算是合格的“旅行头等舱”?周定华在现场给出了答案:“第一:外形足够魁梧、空间足够宽大、布局多变,为用户旅行提供尊享的体验,第二:应该足够智能,用户可以体验到最新科技带来的方便和智能,第三,应该有优异的品质。”

周定华现场致辞(孟含章 摄)

作为“旅行头等舱”,捷途X95整车尺寸为长4875毫米,宽1925毫米,高1780毫米,轴距2855。同时,捷途X95拥有5座、6座、7座三种选择,且拥有超过10种座椅组合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大、更灵活的旅行空间体验。而1.1㎡的超大全景天窗让旅行中尽享日光沐浴。此外,第二排配备了头等舱座椅及隐私玻璃,又为旅途中提供了私人的专属空间。

捷途X95更大、更灵活的车内空间

针对旅行前、旅行中、旅行后的不同需求,捷途X95采用了最新的智能科技及全方位测试。旅行前可用远程智能监控试试检查车辆状态。4G网络WIFI热点分享、百度Carlife让旅行中时刻享受娱乐和便捷。双12.3英寸大屏+9.7英寸触摸式空调屏与智能音响系统的应用让旅行途中不再感觉枯燥。智能负离子系统的应有又让旅途中尽享大自然的清新。此外,X95还配备了最新的雄狮Line智驾系统和线控技术,提供了更全方位的辅助驾驶。为保证车辆足够可靠,X95还经历180万公里极端环境测试,充分适应旅行后的用车体验。最后,周定华用三句话总结了捷途X95的产品亮点:“生·而魁梧高大,智·能包罗天地,质·可信游天涯。”

周定华用三句话总结X95的产品亮点(孟含章 摄)

自捷途第一款车型X70上市至今仅15个月,捷途却创造出接近15万辆的辉煌成绩。而捷途X95的在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与新时代潮流的同时,又以配置实力诠释“旅行头等舱SUV”的定义。相信X95的上市可以使捷途销量进一步增长,续写销量辉煌。

(责任编辑: 窝头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