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无限风光不“7”而遇——12.59万元起,东风风光ix7正式上市

2019-11-23 15:4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孟含章 郝晨曼 广州报道)11月22日,东风汽车旗下乘用车子品牌东风风光,于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排开SUV家族全产品阵容。东风风光全域SUV,东风风光ix7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2.59万元-21.59万元。逐浪“新四化”变革大潮,品牌挺进新能源领域的诚意之作——东风风光E3(补贴后建议零售价:12.98万元-15.98万元)和东风风光E1(补贴后建议零售价:6.18万元-7.38万元)比肩驶来。

 

东风风光ix7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2.59万元-21.59万元 摄影 郝晨曼

 

东风风光E3补贴后建议零售价:12.98万元-15.98万元 摄影 郝晨曼

 

东风风光E1补贴后建议零售价:6.18万元-7.38万元 摄影 郝晨曼

风光ix7:好大、好用、不贵的聪明之选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 周林先生在发布会致辞中讲到:“‘好大、好用、不贵’是东风风光ix7最鲜明的特点。技术创新的追求不只是为了迭代,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科技成果的魅力。我们坚信,ix7就是一款能为用户创造‘四轮驱动新出行’优越体验的产品,它将使高品质SUV人人可享。”作为一款中型SUV,2810mm超长轴距赋予风光ix7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座椅排布采取6座或5+2座设计,灵活变换的布局方式使车内空间可获充分利用,三代同行或人货同载都不成问题。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 周林先生致辞 摄影 郝晨曼

全面升级的MY FENGON超级智联系统强势赋能风光ix7,使之具备精准的语音识别和解析能力,多达200余项操作可经语音进行智能化控制,一声“你好,小风”,即刻开启畅快愉悦的人机交互体验。L2级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则令轻松安全的驾乘体验更进一步。中距离毫米波雷达搭档多功能摄像头,融合高效处理系统,达成毫秒级的反应速度。ACC+TJA功能双剑合璧,助力驾乘者从容应对高速、拥堵路况。

 

东风风光ix7搭载全面升级的MY FENGON超级智联系统

虽然“智能移动空间”的说法颇为火热,但截至当下,汽车的交通工具属性依然稳定而鲜明,这就决定了动力与操控延续着相当的重要性。风光ix7全系标配2.0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0kW,最大扭矩为355N·m,强劲动能展现硬核实力。配合韩国现代集团的6AT自动变速器,实现敏捷飞驰的驾控体验。“敢跑得快,是因为停得住。” 风光ix7配备双缸制动卡钳,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35.9m。SUV的魅力很大程度上在于其对复杂路况的高度适应性,风光ix7当然也不例外。博格华纳最新一代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使其面对冰雪、泥泞、沙石路面都可轻松处之,尽显SUV勇者本色。

 

东风风光ix7实车侧身造型动感有力 摄影 郝晨曼

 

东风风光ix7搭载高功率2.0T G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挺进新能源:E3纯电混动双线发力,E1开疆全新细分领域

新能源汽车凭借个性设计、清洁环保、便于搭载科技装备等优势,在近些年成为出行领域的高光点。东风风光紧抓行业变革机遇,推出新能源汽车诚意之作:东风风光E3和东风风光E1。

东风风光E3下设EV(纯电型)和EVR(增程型)两款不同动力类型的车型。EV款应用先进电池技术,获得超过400公里的续航里程,超级快充半小时即可恢复高能状态。与此同时,东风风光E3纯电版设置有ECO/ Normal/Sport多驾驶模式,非凡驾趣立时可得。而EVR款则通过“有电充电,无电加油”的补能方式,有效解决“里程焦虑”问题。增程版采用全时电驱技术,用户可在驾控全过程中,充分享受纯电驱动特有的平顺与敏捷。

 

东风风光E3在广州车展实车展出,展台布置颇具潮流感与科技感 摄影 郝晨曼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峻。东风风光E1便借小巧灵动的身形,以“游刃有余”之姿引领国内A00级电动SUV新潮流。风光E1外观采用撞色设计,搭配专属铝合金轮毂与溜背式车身造型,凸显潮流动感。虽是A00级车型,但风光E1车长达3699mm,内部空间并不局促,300-1170L的超大后备箱亦可满足远距出行的储物需求。永磁同步电机带来的33kW最大功率和125N·m最大扭矩,加之271km的综合续航里程,使风光E1成为通勤与郊游的出行利器。

 

东风风光E1前脸设计“萌”感十足 摄影 郝晨曼

“在2016年东风风光580上市之初,我们率先推出7年/15万公里质保政策。三年后的今天,‘用户无忧计划’正式启动,东风风光ix7三年七成保值,东风风光E3三年五成保值。东风风光将为用户提供贯穿从购买、使用、服务,到二手车、置换全用车生命周期的整体保障。”东风风光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东风小康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张正源先生在公布三款新车售价同期,秀出“用户无忧计划”,为切实维护客户利益再添保障。

 

东风风光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东风小康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张正源先生讲解“用户无忧计划” 摄影 郝晨曼

东风风光ix7此番于广州车展面市,对标合资品牌,以13万元级中型SUV的空间优势抢占紧凑型SUV市场,以15万元级四驱车型对战同级两驱车型。而东风风光E3、E1则借力“新四化”浪潮推动,在新能源领域合力出击。产品之卓越性价比与创新科技的来源,一是东风汽车延续半个世纪的军工品质,二是小康集团在整车、零部件制造及智能化产业的丰富经验。正如东风小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尤峥先生所言:“东风风光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重要的汽车自主品牌之一。东风汽车、小康集团将在国际国内资源、技术资源、金融资源三个方面为东风风光品牌持续赋能。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东风风光一定会抓住产业深度调整的重要契机,谱写自主汽车产业发展的标志性新篇章。”

 

东风小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尤峥先生致辞 摄影 郝晨曼

 

与会领导合影

注:文中照片除标明出处者外,均由东风风光官方提供。

(责任编辑: 八雨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