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推进 10月汽车行业增加值涨4.9%

2019-11-18 10:34:12 中国经济网

10月,我国汽车产量降幅收窄,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增长4.9%,比上月加快4.4个百分点。尤其SUV、MPV产量实现由降转升,说明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在继续推进。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7%(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9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4.9%,比上月加快4.4个百分点,并小幅领先平均值。

分产品来看,10月份,汽车销售227.9万辆,下降2.1%。其中,轿车销售89.9万辆,下降8.7%;SUV销售81.4万辆,增长2.6%;新能源汽车销售8.5万辆,下降39.7%。

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答记者问环节表示,“从10月份数据看,今年以来持续低位增长的汽车生产出现了改善的迹象,10月份当月汽车产量降幅收窄,汽车行业增加值增长4.9%,比上个月加快4.4个百分点。从汽车内部来看,像SUV、MPV这些车型的产量都是由降转升,这说明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也在继续向前推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