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车展展望:“压轴戏”看点十足

2019-11-15 18:0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第十七届广州车展将于11月22日正式拉卡帷幕。作为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界的重量级展会,除了一些重量级新车将在此正式上市,也要为来年的车市做准备,众多“压箱底儿”的产品也将于此首次亮相,正式与观众见面。

传动车型亮点:重磅车型逐一上市、发布

由于广州车展时间接近年末,既是众车企回顾一年,又是展望未来的关键时间节点。因此,历届广州车展都是各大车企重磅车型上市、新车型首秀的重要场合。据悉,本届广州汽车展共使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全部13个展厅及B区2个展厅,以及A、B区南广场室外展区,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本届广州汽车展上共有全球首发车38台,跨国公司首发车10台;概念车30台,其中国际品牌展出17台,中国品牌展出13台;展车总数达1050台。国内外参展车企共展出新能源汽车182台,其中国外企业展车70台。

在豪华品牌序列中,奔驰奢华系列梅赛德斯-迈巴赫首款SUV车型迈巴赫GLS级将迎来全球首发;被誉为“全球最黑汽车”的BMW VBX6 也将在广州车展国内首秀,据悉,该车型所使用的Vantablack? 涂装可吸收99.96%的可见光。另外,奔驰AMG运动部门首款国产车型AMG A35 L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梅赛德斯-AMG首款国产车型AMG A35 L(图片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官网)

合资品牌阵营中,广汽丰田威兰达将迎来全球首秀;与凯迪拉克XT6同平台打造的别克昂科旗及昂科旗Avenir将正式发布;广汽本田首款紧凑型SUV产品皓影正式上市。而在自主品牌阵营中,领克旗下首款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01 HEV、新宝骏旗下首款小型SUV新宝骏RS3等车型也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Avenir将在广州车展发布(上汽通用官方摄影)

新能源新亮点:合资、进口品牌纷纷入市

近几年,新能源可谓是市场整体火热度非常高的产品,尽管自今年6月底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正式实施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呈现逐月下降的趋势,但在传统燃油汽车销量持续下行的当下,新能源汽车的整体销量表现依旧是车市中的一抹亮色。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今年1至10月新能源汽车共计售出822820辆,同比增长16.6%。

乘联会公布的新能源细分市场情况(图片来自乘联会)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日渐严苛,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涉足新能源产品。而在今年广州车展,新能源产品可谓是一次巨大的亮点,除自主品牌、新势力造车企业外,合资品牌甚至进口品牌也将有大批量产品投放或首次亮相。

在合资品牌阵营中一汽-大众奥迪首款国产纯电动SUV Q2L e-tron、东风标致首款纯电动轿车e2008、东风悦达·起亚首款纯电动轿车K3纯电动版等产品以及进口品牌阵营中雷克萨斯全新纯电动车、进口奥迪e-tron、路特斯首款超大马力纯电动跑车Evija等新能源产品均将在广州车展首次公开亮相或正式上市。由此可见,新能源有望成为今年广州车展的一抹亮色甚至是主旋律。

广州作为国内改装车文化的一个主要聚集地之一,今年广州车展除了发布的重磅车型外,还将有一个独立的改装品牌展馆,可谓是亮点重重。更多精彩,请期待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广州车展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