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回归荣枯线上

2019-10-12 10:33:01 人民网

10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月度形势分析会上发布,8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为119.86万辆,环比下降1.19%,同比增长0.92%,较7月增速明显放缓,受新车市场数月保持负增长拖累,二手车市场也呈现出缓增长的态势。同时发布的还有“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9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52.6%,比8月上升12.3个百分点,回归到荣枯线以上,二手车市场表现有所好转。

调查显示,9月二手车市场总需求增加。认为市场总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35.8%;“减少”的比例为10.1 %。

9月,线上集客量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1.0%,“减少”的比例为16.8%;认为线下集客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1.3%,“持平”的比例为76.6%,“减少”的比例为22.1%。

9月,二手车销量有所上升,认为销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16.5%;“下降”的比例为8.3%。

经销商认为9月的经营状况较好,认为“一般”的经销商比例为73.4%,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比例为4.6%,认为“好”的比例为22.0%。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副主任樊宇指出,总体来看,整个二手车市场“金九银十”的特点比新车市场要稍稍明显一点,普遍认为九十月到了二手车交易的旺季,需求有所增加,尽管说集客量相对减少,但是成交率增加,整体的经营状况还是有所好转。

谈及下月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二手车经理人对10月的二手车市场的预测较为乐观,信心指数为52.9%,处于荣枯线以上。10月市场仍处于传统旺季,市场需求增加,经营状况相对较好,通过前期的收车储备,10月库存量还是有一定增长,但市场压力仍然较大。

虽然二手车经理人对10月市场走势比较看好,但樊宇提醒,整体经济形势并不明朗,经济下行的压力比较大,整个市场压力依然存在。根据协会预测,四季度新车市场压力非常大,二手车市场也会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车商在收车包括车辆储备时,还是谨慎为好。(焦玥)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