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报告:二手车市场跨区域溢价特点鲜明

2019-10-08 13:5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8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二手车大数据研究院8日发布的《2019年9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各地经济发展程度、车型偏好、文化背景均不同,二手车跨区域溢价呈现鲜明的区域特点。

该报告的跨区域交易溢价数据显示,江苏、浙江、山东等东部沿海省市青睐德系车和美系车,德系、美系在这些区域溢价更高;山东、安徽、河南等中部省市则对于国产车情有独钟;日系车的溢价优势区域在两广及福建地区。据分析,这在一定程度上与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及东风日产的“大本营”位于广东有关,这些车在当地的保有量高,消费者对他们的品牌认可度更高。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的汽车产销数据,一方面,8月汽车产量同比降幅收窄,销量同比降幅亦有所扩大,新车交易市场处于低迷状态;另一方面,在全面取消限迁政策和市场逐步规范化的大背景下,二手车市场依旧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

据了解,二手车行业亦素有“金九银十”的传统,进入9月之后,二手车行业迎来一年中的交易旺季。当日发布的大数据报告通过对成交量、保值率、卖车人群、跨区域溢价等因素进行汇总和分析,直观反映了九月的二手车市场行情。

大数据报告还公布了9月跨区域成交溢价榜,保时捷Panamera、大众途锐、丰田FJ酷路泽榜上有名。来自山东的买家以48.5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价格,拿下了上海的一辆2014年保时捷Panamera。这位车商的出价比上海本地车商的出价高出了18.5万。

根据报告,9月,德系品牌二手车交易排行榜上,大众强势霸榜,旗下朗逸、POLO和速腾占据9月成交量前三名;国产车方面,五菱宏光、哈弗H6、一汽夏利销量领先;福特福克斯、别克凯越、雪佛兰科鲁兹则是美系车成交量中的佼佼者;日系车方面,卖出最多的是本田雅阁、丰田卡罗拉以及日产轩逸。

大数据报告显示,9月,“80后”车主是二手车市场上的主力卖车人群,占比例为45%;“70后”与“90后”紧随其后。9月,在各分级三年保值率冠军车型盘点中,日系车成最大赢家,本田与丰田两家包揽榜单。其中,本田飞度拿下了小型车的保值率冠军,本田思域获得了紧凑型车保值率冠军,本田雅阁和本田艾力绅分获中型车和MPV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冠军。丰田旗下,雷克萨斯ES和丰田普拉多则摘得中大型车及SUV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冠军。(完)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