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60年,沃尔沃成就对你安全的守护

2019-09-06 10:3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记者 曹璞 成都报道) “正如60年前,沃尔沃汽车曾将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专利无偿分享给全世界一样,今天沃尔沃将60年来对汽车安全研究的资料向全世界公开。” 这是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先生,在2019年9月4日“新款沃尔沃XC90现场亮相——沃尔沃XC90之夜”活动上宣布的。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先生

9月5日,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在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公布了全新沃尔沃XC90的售价:63.39万元-83.39万元。

在沃尔沃眼里,安全即豪华

入秋的成都,天空飘起细碎的雨雾,带着水气的钢弦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发出放射状的光芒,显得格外焕彩迷人。细雨蒙蒙中飘来的乐曲是那首传遍世界的中国民歌——《茉莉花》。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那个乐器叫‘大地竖琴’,它传递的是人与自然、车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大地竖琴传递着车与自然的和谐之音 摄影 曹璞

“品牌之夜”意在传递、强化品牌的核心理念。沃尔沃会让你联系起什么?相信大家和记者一样会想到两个字:“安全”。那么沃尔沃品牌是如何理解、践行“安全”核心品牌价值的呢?钦培吉表示:“作为源自瑞典的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自诞生之日起,就把瑞典人‘珍惜自然,尊重生命,热爱生活,追求幸福’的人文理念烙刻在血脉里,始终致力于保护车内乘客以及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这才成就了沃尔沃汽车今天在业界独一无二的安全领袖地位。

这份世界公民的责任感,与沃尔沃汽车为实现零伤亡的安全使命如出一辙。60年前,沃尔沃汽车曾将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专利无偿分享给全世界,挽救超过百万人的生命。如今,沃尔沃再次迈出让世界称道的一步,发起‘E.V.A.安全平等行动’,使公众关注安全开发中的性别不平等问题,并将60年来积累的安全研究成果免费分享于众,把原本属于企业自己的宝贵资源,化为全社会共同守护车辆和交通安全的免费财富。”

全新沃尔沃XC90(曹璞 摄)

现场,沃尔沃播放了一个调查短片。当记者问路人一个问题:“你容忍一年可以有几个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这个路人想了想说:“70,70个人吧?”这似乎是一个很理性、很宽容的设想。然而,镜头一转,一群人向这个路人走来,画外音说:“看,他们,都是你的亲人……”看着亲人们带着希望的眼神、带着关切的表情、带着久别重逢的喜悦……迎面走来的时候,路人流下了眼泪,边哭边说:“不行,一个也不行!”

短片结束,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说:“在沃尔沃汽车眼里,安全即豪华,始终是,也将永远是。我们不仅守护沃尔沃的车主和他们的家人,同时为了实现零伤亡的愿景,更向全社会分享、普及和推广安全理念和技术,只为成就畅行无忧的美好未来,这是沃尔沃汽车作为安全领袖的责任担当。”

钦培吉给大家看了一张沃尔沃用来研究碰撞仿真人的照片,我们注意到:其中有一个是孕妇,他告诉我们:“汽车史上一半以上的有关安全专利的申请来自沃尔沃。你们看这个仿真孕妇,她不仅仅是外形上仿真,而且我们还要针对汽车行进中,特别是发生碰撞时子宫、羊水、胎儿的状态。”

是的,在这一理念的支持下,沃尔沃 XC90在英国创下了连续14年零死亡的记录!

每一位爱生命、有责任、懂生活的人都值得拥有一辆沃尔沃

没有想到的是,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是沃尔沃品牌的拥趸者。几年来,他都在坚持一件事情,那就是每天中午用双语直播新闻。主持人问张朝阳先生坚持这件事情的感受时,张朝阳说:“当你觉得一件事情特别有意义的时候,你就会坚持。而坚持可以给你带来惊喜,比如坚持双语播报新闻,口语是与时俱进的,对当今世界发生的变化一直处于敏感的状态。因此,沃尔沃品牌坚持汽车安全60年,它带给世界的是广大汽车用户生命安全的福音。”

没有想到,张朝阳是沃尔沃的拥趸 摄影 曹璞

发布会上,沃尔沃汽车正式宣布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先生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品牌体验大使。他将与万千沃尔沃车主一起,见证沃尔沃汽车更多精彩时刻,共同守护和传递沃尔沃汽车关爱生命的责任和理念。同时,北欧豪华旗舰型SUV——新款沃尔沃XC90现场亮相,作为集北欧豪华理念之大成者,它将为郎朗的事业征途保驾护航,更陪伴他去守护家人的安全、健康与幸福未来。

朗朗以沃尔沃全球体验大使的身份首秀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先生、市场副总裁车艳华女士在活动现场分享了沃尔沃汽车“安全即豪华”的品牌理念。说起朗朗与沃尔沃的渊源,可追溯到当年他出国学习音乐的时候。当时,赞助人正是开着沃尔沃来机场接朗朗,那年他才15岁。从此朗朗与沃尔沃结下了不解之缘,前不久他婚礼的车队就是由沃尔沃XC90组成。

朗朗(中)与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市场副总裁车艳华(右)分享他与沃尔沃的故事

新款沃尔沃XC90:旗舰风范,豪华之选

北欧豪华旗舰型SUV——新款沃尔沃XC90在活动当晚登台亮相,在郎朗悠扬的钢琴曲中,沃尔沃的科技、安全理念共奏出北欧豪华的最强音。它完美继承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精髓,甄选上等材质,匠心打磨车内外每一处细节,加上诸多领先科技和全系标配的安全技术,再次树立北欧豪华的新高度。

新款沃尔沃 XC90的身姿

新款沃尔沃XC90延续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造型风格,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个性化口味。豪华版上全新内凹造型的镀铬前进气格栅,搭配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大灯,凸显旗舰车型的尊贵身份象征;运动版上新增亮黑色矩阵式格栅与亮黑色外后视镜,搭配上全新运动化轮毂设计,让豪华运动气息扑面而至。

进入车内,则开启让人五感愉悦的身心之旅,仿佛置身精致的北欧家居氛围中。全新升级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新增由沃尔沃汽车与Blueair联合研发的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AAC,以静电加物理过滤的两重科技提升对直径小于1微米的颗粒物(PM1)的过滤能力,实际路况外循环模式下PM2.5的净化效率高达95%;嵌入式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可实时查看车内空气指数,辅以负离子发生器,关心车内驾乘者的呼吸健康。

此外,七座布局的座舱中三排座椅如剧院般设计,后排座椅较前排稍高,加上全景天窗,让每一排乘客都能拥有开阔的视野;人机工程学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带来出色的触感和支撑效果,久坐不累;19个扬声器的Bower & Wilkins?宝华韦健殿堂级音响则让XC90成为移动的哥德堡音乐厅。

沃尔沃XC90作为沃尔沃安全技术的集大成者,曾荣膺Euro-NCAP碰撞五星评价,也曾获得IIHS 中大型SUV安全评级的最高分。此次新款沃尔沃XC90对安全系统再做强化——在时速50-100公里/小时速度区间内,一定条件下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以在车辆进行变向避险时提供转向辅助功能;倒车时车侧警示系统增加一定条件下的自动刹停功能。

安全即豪华,是沃尔沃汽车的灵魂所在。而“一路守护,成就未来”不仅是一句口号,更彰显沃尔沃汽车在安全和健康方面持之以恒的坚持和创新。这份努力也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今年1至8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内地市场销量共计94,35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2%,其中XC90达到11,129辆,同比增长19%;S90合计销量27,525辆,同比增长20%;XC60合计销量39,671辆,同比增长40%。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已达251家,其中VRE全球标准零售体验店211家。预计到2020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全部经销商都将升级为VRE店。通过不断完善品牌、产品、服务等各个体系的建设,沃尔沃汽车将为消费者提供极具人文关怀的北欧豪华体验,以此践行“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的企业宗旨。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