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加协调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2019-07-03 10:36:46 新华社

王勇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强调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加协调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海口7月2日电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2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大会,宣读习近平主席致大会的贺信并致辞。

王勇强调,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绿色生态环保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度重视,为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统筹规划,强化科技研发,大力推广应用,完善政策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加协调、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王勇指出,当前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大力推进电池革命,加快突破下一代锂电池、新体系电池和燃料电池等核心技术,大幅提高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强化科学规划引导,进一步提升充电、加氢等设施发展水平。加快推进产业融合,促进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电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协同发展。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推广应用政策体系。坚持开放共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