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与加州签署备忘录 推广环保汽车和燃料

2019-06-28 10:30:3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27日报道,加拿大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6日表示,已经联合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推广更清洁的汽车和燃料。他们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快采用电动汽车等零排放汽车”,并且在管理层面,他们会分享自己的技术信息和最佳实践,正如加州现在的低碳燃料标准所做的那样。

而该声明的发布,正值特朗普政府提议禁止加州监管汽车排放或增加零排放汽车数量之时。特朗普政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完成到2026年大幅修改燃料效率标准的最终方案,这也将剥夺加州制定更严格排放规则的权利。而加州希望能制定更严格的标准来应对气候变化。

加拿大正在评估其汽车排放标准。2018年8月,特朗普政府在进行了类似的评估后,提议将燃料效率要求冻结在2020年的水平,与前总统奥巴马时期宣布的标准相比有所倒退。奥巴马时期的规定要求,到2026年,燃油效率平均为每加仑行驶46.7英里,而特朗普政府则偏向每加仑37英里的标准。

本月稍早时,包括通用、大众和丰田在内的17家主要汽车制造商敦促白宫重启与加州的谈判,以避免旷日持久的法律战。25日,以密歇根州众议员黛比?丁格尔(Debbie Dingell)为首的四名美国众议院议员再次敦促加州和特朗普政府举行会晤,以期达成一致来维持全国性的规定。

加州在2019年的预算中拨款2.38亿美元(约合16.4亿人民币),用于购买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的激励政策。该州的低碳燃料标准于2011年生效,用包括可再生柴油、电力和可再生天然气在内的低碳替代品取代了33亿加仑的石油燃料。现在加州的零排放规定已经被其他九个州采纳,科罗拉多州也表示计划采纳这些规定,这几个州对于零排放规定的实施工作可能会遭到特朗普政府的禁止。

加拿大为符合条件的零排放汽车提供最高5000加元(约合2.6万人民币)的补贴,并为那些希望将车队升级为零排放汽车的企业提供其他税收优惠。目前加拿大正在制定一项清洁燃料标准,预计到2030年将减少3000万吨的排放量,相当于减少70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加拿大正致力于到2040年实现所有轻型汽车的零排放。

(实习编译:庞立凡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