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亚太区重组 马斯克全力押宝中国市场

2019-06-20 10:48:00 环球网

6月1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将对其亚洲业务进行重组,并重注押宝中国市场。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在拆分其亚太业务部门,并成立新的大中华区部门,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中国澳门。由于该计划尚未公开宣布,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据称,2018年从任宇翔手中接任亚太地区运营副总裁的朱晓彤将负责领导该部门。

特斯拉最新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加之美国政府从1月起对购买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税收优惠减半,拖累了美国市场第二季度的需求,而特斯拉却难以通过在欧洲和中国开始交付Model 3来抵消这一降幅。特斯拉在美国以外扩张的必要性愈发凸显。

报道称,尽管特斯拉在中国有数百家电动汽车竞争对手,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是将赌注押在中国,希望以此提振销售,并恢复投资者的信心。

目前,中国是该公司仅次于美国的最大市场。这次亚洲业务进行重组,也是为了将公司更多的精力放在中国。近来,特斯拉正在上海建设新的超级工厂,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投产,以增强在中国的竞争力。

此外,报道显示朱晓彤自去年开始负责包括推出其超级充电站在内的中国地区业务,未来将领导上海工厂的运营,以及中国和其他地区团队的销售和培训。亚太地区的其他团队则将向特斯拉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总部汇报工作。

针对这一传闻,特斯拉驻美国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请求,马斯克、任宇翔以及朱晓彤也尚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