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亮相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诠释未来出行愿景

2019-06-12 15:01:0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2日讯 在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上,日产汽车展示了解读大脑信号的脑控车(Brain-to-Vehicle)技术、现实与虚拟结合的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技术等多项辅助驾驶技术,展现了其未来出行愿景。

此次,日产汽车将通过展示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技术、脑控车(Brain-to-Vehicle)技术和纯电动全轮驱动车型-日产IMs概念车,为消费者展示“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并对汽车的驾驶体验、动力以及与社会的融合方式带来了新的诠释。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Roel De Vries先生表示:“日产汽车始终以引领潮流为目标,不仅是未来发展趋势和科技的预见者,更是定义者。科技理应解决现实世界中存在的问题,并惠及更多的用户。日产汽车将通过‘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全球化愿景,引领人们迈向更美好的世界。”

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技术

日产汽车的“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简称I2V)”技术通过将现实与虚拟世界的融合,帮助驾驶员看到“无形世界”,甚至显示周边建筑物后方或转弯处的情况,令驾乘者体验到车联网技术所带来的无与伦比的魅力。

该技术通过将车辆外部传感器信息与来自云端的车辆内部信息相结合,不仅可以追踪车辆的周围环境,还可以提前预知未来状况,让驾驶员获得更加自信的驾驶。

这项技术通过在车辆内投影的虚拟人物与驾驶者进行互动,展开拟人化的交流,为驾乘者带来无与伦比的车联网体验。与虚拟场景的联结也意味着拥有了更多元的交互方式。

“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系统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包括能够提供车辆周围环境信息的ProPILOT智控导航技术、实时收集交通信息的“全向感知技术(Omni-Sensing)”以及能够实时分析道路环境数据的“无缝自动出行(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SAM)”技术。最近,日产汽车公司已与日本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展开合作,在5G环境下完成了“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 I2V)”技术的道路测试。

“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技术通过将现实与虚拟世界的结合,帮助驾驶者看到“无形世界”。

在本届展会期间,日产汽车将通过互动三维沉浸式体验设备向消费者展示“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技术。

脑控车(Brain-to-Vehicle)技术

作为全球首个该技术领域内的研究成果,日产汽车“脑控车(Brain to Vehicle,简称B2V)” 可使车辆具有解读驾驶员大脑所发出信号的能力,重新定义人与车辆之间的互动方式。

该项技术能够将驾驶员的反应更加快速地传达给车辆,使车辆根据驾驶情况的变化不断做出相应的调整,让驾驶过程变得更加有趣。

通过对驾驶员反应的预判,“脑控车(Brain to Vehicle)”技术能够加强车辆的机动性,同时还能够通过学习驾驶员的习惯及时调整,以降低驾驶员的不适感。

在本届消费电子展期间,日产汽车将通过驾驶模拟器向消费者展示该技术的部分功能。

日产IMs概念车

在2019北美国际汽车展亮相的全新纯电动全轮驱动车型——日产IMs概念车,定义了“高架运动型轿车”细分领域。

作为首款搭载“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技术的概念车型,日产IMs概念车无论是外型设计、平台还是动力总成,都充分体现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理念。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中国是全球最令人振奋的市场,尤其是在技术领域。在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期间,日产汽车将展示‘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成果,并通过对此类技术的不断研发,帮助消费者迈向更美好的生活,获得在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将于2019年6月11日-13日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和浦东新区嘉里大酒店举行,欢迎各位莅临N4展馆日产汽车展台亲身感受“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的科技魅力。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