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放21项省际道路客运行政许可

2019-05-22 10:18:58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5月22日讯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信息,日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将涉及省际道路客运经营的21项行政许可审批权限,下放至区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由城六区运输管理分局和郊区交通局承接具体审批工作,进一步便民利民、提高办事效率。

此前,北京市交通委开展了系列准备工作,确保许可事项下放后的相关措施平稳实施;修订了现行的行政许可程序性规定,完善了行政审批系统,对区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行政许可审批人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本市道路客运企业由工商注册地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监管和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外埠进京客运企业及客运班线的登记备案,由在京运营客运站属地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强化辖区内道路客运企业的执法监督。

据了解,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权限下放后,北京市交通委将对区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行政许可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制定省际客运班线发展原则、旅游客运行业运力规模总量调控原则等行业发展指导性意见,采取措施防止行业无序竞争。区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承接道路客运经营许可后,审批和监管将得到有效结合,有利于提高行业监管效率和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