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雷凌能否携越级黑科技独领A级车新标杆?

2019-05-20 21:3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史建一)5月20日,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在美丽的江南水乡乌镇正式上市。全新雷凌在采用TNGA架构实现全面换代的同时,以极富张力的全新设计、延续燃油及混动双版本,全面冲击紧凑级市场。全新雷凌此次上市共计推出10款车型。其中燃油版售价从11.58万元至14.18万元,混动版售价从13.38万元至15.28万元。

在发布会现场公布的全新雷凌售价

一直以来,丰田都在不断倾听客户的心声,力求不断地自我变革。广汽丰田有限公司总经理魚住吉博在现场表示对丰田的自我变革的四个方面持有自信:“第一是鉴定车辆基本性能的QDR,第二是从燃油车、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到燃料电池车全线齐备,第三是从凯美瑞车型开始导入中国市场的TNGA构架,第四是致力于提供更加让消费者满意的维修保养服务。”

广汽丰田有限公司总经理魚住吉博

也正是源于丰田的不断自我突破,使得雷凌在2018年A级车整体销量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实现逆势增长,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辉在现场表示:“在2018年,雷凌共计售出超过200000辆。”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辉公布2018年雷凌销量

全新构架与高配置带来更好的产品力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年轻化,各大汽车品牌开始紧跟年轻潮流的步伐,推出了多款更年轻的车型。丰田也不例外,在此背景下推出了基于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的首款A级轿车--广汽丰田新一代雷凌。TNGA架构不仅仅是一个模块化的生产平台,而是丰田通过整体标准化、结构化、通用化提升生产效率并提高产品质量的新理念。

在TNGA架构下,底盘方面全新雷凌首次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后悬架更是搭载了同级别少有的双叉臂式,结构明显优于现款车型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另外,在TNGA架构的帮助下,全新雷凌整体车高比老款降低了25毫米,运动版更降低45毫米,使得全新雷凌重心更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低重心的物理特性也为其带来了更好的操控体验和舒适体验。

全新雷凌的前后独立悬架

除了操控性与舒适性的提升,全新雷凌燃油版还采用了更高效的发动机。在阿特金森循环和奥拓循环的帮助下,全新雷凌的1.2T D-4T双喷射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在全新模拟10速无论是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有效提升。而混合动力版采用了最新的THS Ⅱ高效混合动力系统,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更大功率的全新电机结构的组合使其油耗降低至4.1L/100km。

全新雷凌动力系统

不仅仅是动力和操控的提升,全新雷凌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也做出了多项改进。主动安全方面全新雷凌较现款增加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另外,全新雷凌还全系标配亮度更高的LED光源前大灯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乘员安全方面,全新雷凌不仅搭载了四车窗防夹手功能,还增加了同级别少有的防卷手功能,无论升降车窗都能保证乘员安全性。另外,全新雷凌在被动安全方面采用了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42%的GOA高刚性车身,在全车多达8个安全气囊的紧密配合下,进一步提升了全新雷凌的安全性。

GOA高刚性车身使其碰撞安全测试成绩更优异

众多改变,迎合年轻人的“胃口”

全新雷凌造型以“蓄势待发、饱含力量”为设计主题,比现款车型更动感,甚至可以用“凶狠”来形容。其主要归功于全新Keen Look设计,配合梯形下格栅,呈现出年轻人喜欢的低前鼻造型。而全车8种颜色也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其中赤焰红色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其设计灵感源于中国红。

8种颜色可供选择

另外,全新雷凌还首次增加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运动版,运动版采用了造型更犀利的鹰眼立体大灯、配备17英寸双色切削轮毂和运动版专属座椅。同时,还将车身高度降低了20mm,自带“Hellaflash”属性,以更低的姿态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全新一代雷凌运动版

不仅如此,全新雷凌还增加了科技版。科技版在内饰方面搭载了12.1英寸中控屏,并可以与7.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三屏联动,彰显了年轻人喜爱的科技感。

全新雷凌作为广汽丰田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首款A级车,不仅空间表现出色,科技和安全配置也足够有诚意。我们有理由相信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可以延续现款销量的走红,并在其所属细分市场打下一片自己的天地。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