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对福特尾气排放展开刑事调查

2019-04-29 10:30:49 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4月28日报道,美国司法部针对福特汽车尾气排放认证程序展开刑事调查。两个月前,福特承认其排放测试存在问题。

26日福特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正全力配合美国相关机构的工作。据悉,福特是最近一家接受美国尾气排放标准审查的汽车制造商。福特表示,鉴于此次调查仍处于初始阶段,因而无法对结果做出预测,也不能向投资者保证此次调查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在尾气排放问题上,美国监管机构采取强硬态度,福特或面临大笔罚金。

今年2月份福特透露,采用了一种存在缺陷的方法:“道路负载估算法”来模拟汽车行驶中空气阻力和轮胎摩擦力对燃油经济效率的影响。福特已聘请Sidley Austin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还聘用专业人士帮助指导调查。预计公司接受的调查将持续到今年夏季。2月份福特披露这一问题时表示:“此事是否会影响福特燃油经济效率和尾气排放的认定尚不确定。”

福特可持续发展、环境与安全工程集团副总裁Kim Pittel称,4月初美国司法部通知了福特公司有关调查事宜。目前美国司法部拒予置评。Pittel表示,此次调查不涉及此前大众为通过排放测试而使用的“作弊装置”。

自2018年秋季以来,福特着手调查员工提出的质疑。有员工认为,将实验室测量结果转换为续航里程和燃油经济效率数据向监管机构提交时,其中的计算方法有误。今年2月份福特称对燃油经济效率和排放量相关数据存在的变化重新评估,其中包括“工程、技术和管理配件等。”

知情人士说,福特已经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和环保署官员进行会谈,并递交了有关审查文件。福特还提交了一项测试计划,现已得到有关机构批准。2019款Ranger皮卡是福特接受调查的第一款车型。

美国环保署拒绝对福特汽车调查进展发表评论,但该部门官员Andrew Wheeler4月初称环保署已经对其他汽车制造商采取了另外的执法行动,他说:“如果不遵守规则,造成更多污染,我们会抓住违法者,追究其责任。”

燃油经济效率问题令福特一度处于窘迫境地。2013年,福特C-Max混合动力车的实际燃油经济效率与其所宣传的不符,实际水平下降了0.34L/100km。2014年,福特下调了6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评级,为此向消费者赔偿。

最新调查显示,近几年中福特至少是第四家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的大型车企。2017年因柴油发动机排放情况误导监管机构和消费者,大众集团被美国政府罚款43亿美元。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