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与Coupe会碰撞出什么样的激情?

2019-04-23 11:2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SUV与Coupe会碰撞出什么样的激情?

记2019上海车展上的轿跑SUV代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恒)本届上海车展,无论是国际大牌,还是自主品牌均继续发布SUV新车型。而宝马2008年发布的X6车型所引领的“轿跑SUV”风潮,十年后再度回归,成为SUV市场的主旋律--保时捷Cayenne coupe、奥迪Q8、上汽大众途昂X、哈弗F7x、吉利星越等轿跑SUV你方唱罢我登场。为SU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保时捷Cayenne coupe

作为豪华SUV领域的常青树,作为传统跑车品牌旗下的SUV产品,Cayenne继承了保时捷的运动作风,曾经荣膺“全球最速SUV”的称号。现在,Cayenne的衍生车型Cayenne coupe来了,它承袭了Cayenne车系一贯的“上得庙堂,下得赛道”的多能设计。其中Cayenne coupe搭载了可发出340ps和450N·m的3.0T V6发动机。高性能版Cayenne turbo coupe搭载一台可发出550ps和770N·m的4.0T V8发动机。在这两款发动机的助推下,两款Cayenne coupe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5.9s和3.9s。这样不俗的成绩,加之抢眼的靓丽外观,保时捷的拥趸们又将拥有一个新选择。

图为保时捷Cayenne Coupe

奥迪Q8

此前曾经平行进口过的奥迪Q8,此次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这是一款奥迪倾情打造的全尺寸轿跑SUV。作为德系“三驾马车”中轿跑SUV领域的后来者,Q8对于中国市场有充足的准备--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与炫酷的车灯,“霸气”尽显。鸭尾造型的尾门显得很别致,奥迪最新一代车型上的“三块屏”设计也让Q8的内饰充满科技感。同时,搭配48V轻混系统的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8AT变速箱以及34mm的底盘升降行程,也让Q8具备了足够“硬核”的实力。

图为奥迪Q8

上汽大众途昂X

作为上汽大众的实力担当,途昂自上市以来,凭借其宽敞的空间,动力强劲的2.0T及2.5T发动机“制霸”同级。本届上海车展,上汽大众将途昂家族进一步扩展,带来途昂X。这是一款个性鲜明的中级SUV,一改途昂沉闷、庄重的设计,橙色的车身、大角度溜背让人过目不忘。同时,优秀的动力总成在途昂X上得以保留。途昂X会否延续途昂的“爆款”态势?值得期待。

图为上汽大众途昂X

哈弗F7x

哈弗H6长期盘踞SUV销量榜首位置即可说明哈弗的群众基础。本届上海车展,哈弗品牌也推出了自己的“轿跑SUV”--F7x。这是一款基于哈弗品牌新生代F系列SUV的中坚力量F7车型衍生出的轿跑SUV。这款车搭载了与F7一样的1.5T和2.0T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分别可发出124kW,285N·m与145kW,345N·m,均搭配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时,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TSR交通限速识别、LCK车道居中、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等装置使其拥有了L2级自动驾驶的能力。而F7x的车机也内置语音识别功能,让驾乘人员玩转人工智能。哈弗F7x在此前也公布了销售价格,11.99万元-14.59万元的售价,也足够亲民。F7x是否能在轿跑SUV市场续写H6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为哈弗F7X

广汽新能源Aion LX

Aion LX是继Aion S后,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第二款车型。同样大角度溜背设计配合短而粗壮的尾部设计,酷似“雷神之锤”的头灯造型,以及十分炫酷的纯黑轮毂都在彰显着这款纯电轿跑SUV的个性。而隐藏式车门把手、封闭式中网等电动汽车的标志性特征同样不会缺席。根据此前广汽新能源披露的数据,Aion LX的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5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炫酷的外观与不错的性能,Aion LX即将带着满满诚意与电动汽车消费者见面。

图为广汽新能源Aion LX

吉利星越

作为实力不凡的“汽车界买手”,吉利汽车在轿跑SUV市场也不甘人后,虽然车身尺寸稍小,但吉利星越提供了业内最全面的动力系统--1.5T燃油版、2.0T燃油版、1.5T插电式混合动力版、1.5T 48V混合动力版本。这让消费者有了更灵活的动力选择,也让某些“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有了插混新选择。精湛的做工,丰富的动力选择、炫酷的外形都让吉利星越在角逐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跑SUV细分市场时,有足够的实力与一众实力强大的对手竞争。而此前,吉利为人类新发现的小行星命名“星越”也为这款炫酷的SUV“吸粉”无数。

编后记

通过本次上海车展轿跑SUV集中亮相,说明SUV这一车企兵家必争之市场已向着多元化、细分化趋势发展。而轿跑SUV的“军备竞赛”也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用车需求作为征战SUV市场的重中之重。动力系统的多元化,AI与自动驾驶的加入,以及越来越多的不同品牌的加入,让轿跑SUV市场变成了汽车市场中的热点。经此一展,“得SUV者得天下”的概念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得SUV天下者,先需拔得轿跑SUV头筹。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