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更美好,盘点上海车展的亮点房车

2019-04-23 11:1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徐天允)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本届车展主题为“共创·美好生活”,房车生活是一种美好的高品质生活方式,与本届车展主题不谋而合,在本届车展上房车也成为了一大亮点。

宜家宜旅,MPV升降顶房车

一直以来,人们对房车的固有认知就是大,但您相信有一款房车可以满足国内多数地下车库的高度吗?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汽大通带来了RG10升降顶B型原厂房车,打破了人们对房车的固有认知。据悉,该车基于上汽大通G10打造,由上汽集团直接生产,并可享受上汽大通原厂三包及售后服务。

该车保留了原车MPV的风格。使用电动升降顶机构对车内空间进行了一个向上的拓展,同时在车顶切除部分增加了一圈碳纤维加强结构,保障的车顶强度。当车顶升起后可以呈现出一张双人床,当车内座椅放倒后又可形成第二张双人床,在车辆尾部还配备了外置淋浴系统和便携式马桶。同时,MPV的车身结构使得驾驶更轻松,可以随时从“宜家”模式切换成“宜旅”模式,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上汽大通RG10升降顶B型房车

目前,国内主流房车企业均为在一个轻型客车或轻型卡车底盘上做出一个“房子”的上装,而上汽大通房车则是采用了原厂生产的方式,可谓是国内房车界中的一股清流。

平头轻卡加拓展仓,进一步提升车内空间

由于国内法律法规的限制,小型车均为6米以内。为满足小客车驾驶证可以驾驶房车,各大厂商可谓是费尽心机,都想在6米以内将房车最大化,庆铃在本届上海车展带来了一款基于庆铃五十铃ELF精灵700P底盘打造的单拓展C型房车。由于采用了平头轻卡底盘打造,使其车内长度增加了30厘米左右。

左侧拓展仓也是该车一大亮点,当拓展仓完全展开后可进一步提升车内空间,且由于使用了轻卡底盘,可以更好地承载拓展仓的重量。另外,由于该车搭载了一台艾利逊6速自动变速箱,可使用小型专用客车手续,持C2驾驶证便可驾驶。

左右拓展,同级别空间最大

尽管平头房车可以对车内空间理由率有很大帮助,但缺点也很明显:由于少了“鼻子”,碰撞安全性不及大通V80底盘或依维柯底盘,如何将空间最大化的同时保证安全也成为了各大房车企业关注的重点。在本届车展首发的伟昊Q12 Plus C型房车可以说是本届车展乃至整个房车界的一大亮点车型,该车基于依维柯进口New Daily 6.5T底盘打造,由上海伟昊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布鲁泰克有限公司合作研发。

该车采用了国内首创的全箱体拓展的形式,当左右两侧拓展仓完全打开后可将原本2.2米的车身宽度拓宽至3.4米,极大地提升了驻车时的车内横向空间。同时,该车长度不足6米,并搭载了一部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C2驾驶证便可驾驶。

伟昊Q12 Plus C型房车

跑车额头,年轻人的选择

随着消费群体的不断年轻化,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也开始日益提升,房车消费者也不例外。在本届车展上,旌航房车带来了一款极具个性的C型房车。

该车基于依维柯欧胜底盘打造,车身长度不足6米,C1驾驶证即可驾驶。不同于常见的房车,该车将额头部分做了一定的优化设计,据悉,该车额头设计元素源于保时捷918跑车,搭配橘色的后视镜外壳,使其个性十足。

旌航C型房车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国民对自驾游的关注度也开始日益提升。但由于我国土地辽阔,家用车难以满足长途旅行,因此,欧美等发达国家流行的房车生活开始不断在国内涌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房车旅行将占据自驾游出行方式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