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新索纳塔采用数字车钥匙 将亮相纽约车展

2019-04-11 10:41:40 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4月9日报道,现代研发了一款基于手机的数字车钥匙,将率先应用于2020款索纳塔,有望在下周的纽约车展亮相。驾驶员可通过智能手机锁或解锁车辆,以及发动引擎。

这一系统利用驾驶座车门把手上的NFC天线,让车辆能检测到其认可的、支持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另一个NFC天线安装在中央控制台的无线充电板上。这两个NFC天线可以让驾驶员通过移动设备解锁车辆,发动引擎,完全不需要使用实体的车钥匙。

手机可以通过蓝牙低能耗通讯技术控制车辆系统,并在距车约30英尺(约9米)的范围内锁或解锁车辆、启动引擎。

数字车钥匙最多可向四位用户授权,每位用户的偏好设置,如后视镜校准和座位的位置,都能在相应用户进入车辆时自动调整。

这项技术将于4月在纽约车展上发布,而2020款索纳塔计划于今年秋季在美上市。

(实习编译:张紫钰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