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域,东风Honda破局之车

2019-04-11 10:0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4月10日 武汉报道(特约记者 曹璞) 东风本田以武汉、佛山、宁波、沈阳、重庆五城联动同时上市、上千家媒体共同见证的方式推出了他们的新产品:享域,售价从近10万元起步到13.68万元区间。

    东风Honda方面称:享域是东风Honda品牌升级后推出的第二款全新车型,是继思域、INSPIRE之后,东风Honda为满足用户多元化用车需求、完善轿车产品体系的又一力作,以其“新风格、大乐趣”,完美诠释了东风Honda“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目达也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郑纯楷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建新

静若处子的享域

浑然一体的前脸+羽翼状大灯,动感、神秘、大气

走进发布会现场车辆展示区,看见享域的第一眼,记者的心里冒出一个疑问便是:这是一款A级车吗?尺寸完全可以与B级车有一拚。车身线条动感与饱满结合,前大灯与空气隔栅成为贯通的一体,使车的前脸看上去非常舒展。羽翼状的LED前大灯,神秘而具有科技感。

打开后背箱仿佛一个幽深的藏宝洞……浅车身、深内饰已经是汽车设计色彩搭配的惯例。然而,记者注意到:享域的车身、内饰的色彩搭配却是浅浅相配,这样的彩色搭配其实更符合东方人的审美。不错,享域是一款在“享”字上做足文章的车。

是不是很“宽宽敞敞”?

东风Honda特意做了一款侧剖面车,不仅让观者对它的内部空间、配置有了更方便、更直观的了解,同时让观者清晰地看到“翼子板隔音垫”、“高品质轮罩隔音棉”,直观地告诉大家:享域在静音方面功夫深入到了你看不到的地方。

日系打底的车细节很耐看

几乎所有的定位“家轿”的汽车厂商都把目光锁定在了“85后”、“90后”。东风Honda亦不例外,他们对这个群体是这样理解的:当下的85/90后青年所向往的汽车,既要满足自我个性表达,足够“气派”;又能照顾家人和朋友,让每个人感受最大限度的“乐趣”,“让所有人快乐,就是我的快乐”。享域有别于更强调个人感的思域,以更亲和、更注重实用性和经济性的“顾家好男孩”人设,与更多的85/90后达到共鸣--感受每一分乐趣,享受每一刻相遇。

我更愿意理解为:享域,东风Honda的新态度

乳白色的内饰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

85后、90作为主要的目标消费群体看来,享域所拥有的是不是他们想要的--后排座椅采用柔软高弹力的材料,乘坐舒适;后排座椅中间独创性的折叠式小桌板,方便实用,延展生活空间;越级配备的后排空调出风口、12V电源接口和双USB接口,让后排乘员舒享便捷。隐藏在中央扶手后的储物通道,打开后与后备厢直接相连,提供极大便利。是不是把“享”字用足?

    在造型设计方面,东风Honda用这样独特的语言来表达:享域采用东风Honda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三幅式镀铬饰条与两侧羽翼式LED前大灯横向贯穿,大幅拉伸视觉宽度;侧身大量流畅凌厉的线条,彰显肌肉感与力量感的同时,运动感也呼之欲出。圆润饱满的溜背式车顶,与末端动感时尚的“小鸭尾”相接,演绎出十足的运动美学。别具一格的全LED贯穿式尾灯,在流光溢彩中凸显出与众不同的个性表达……

与前部保持同样的“贯穿”式设计风格

享域搭载了SPORT TURBO系列180Turbo发动机,即涡轮增压发动机。只要一个数据就足以让你伸手去摸摸兜里的卡在不?--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升!

    享域采用ACE承载式车身结构,并大量使用高热加压焊接工艺和高强度钢材,可有效缓解外界冲击,内部测试已达到C-NCAP 五星水平。为全面提升驾乘安全,享域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使其安全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更胜一筹,让乘员舒心享受每一段旅程。

从五座城市发来的享域上市的照片来看,享域承载了东风Honda人满满的期许。毫无疑问,中国汽车市场起步最早、最成熟、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区间就是A级车。在这个区间,车型已经过超百(包括A0级),生产A级车的企业不要按合资、自主划分了,应该是德国系、美系、日系再加自主……已是如狼似虎地环伺,更何况还有同一平台的同门兄弟之争。

当年大众在中国用南北大众切分市场,那时因为那时的中国市场一片空白,他们在跑马圈地。作为迟来一步的东风Honda布局中国市场,从小市场SUV切入,精致路线走出了一个漂亮的上扬曲线。享域的到来,我们可以理解为:东风Honda试水成功之后,欲意驶向中国更深、更广阔的海洋。我们期待着享域破局成功!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