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同意支付投资者1.1亿美元 就排放诉讼达成和解

2019-04-10 10:18:35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4月9日报道,日前,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汽车公司已同意支付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亿元),与美国投资者达成诉讼和解。

2015年,美国投资者指控FCA在柴油车排放过量问题上误导了投资者,未遵守美国联邦安全法规,该公司还少报了其召回成本的储备金。此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指控FCA未能妥善处理涉及1100万辆汽车的23起召回事件。

据悉,2014年10月13日-2017年5月23日在美国交易所购买FCA股票的所有投资者都是这起诉讼事件的受害者。律师表示,该和解金相当于最高赔偿金的13.8%,比历史上的集体诉讼和解金要高得多。

FCA日前发表声明称,将继续对这起诉讼事件中提到的不法行为指控进行大力否认,此外,和解金将完全由公司的保险承担。

今年1月,FCA同意支付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来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后者指控FCA在柴油汽车上安装不法软件,以逃避尾气排放控制。

目前,FCA已支付1.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5亿元)的罚款,进行了新的召回活动,并同意对数十万辆汽车进行回购。

但和解必须得到纽约联邦法院的批准。

(实习编译:郑芙红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