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渭平:我国二手商用车体系建设还不够完备

2019-04-02 15:4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恒)在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表示,我国二手商用车体系建设还不够完备。二手商用车流通环节不畅成为我国商用车生命周期成本较高的关键,这一成本居高不下的破局之举,即大力发展二手商用车循环经济。从新车利润持续下滑、从销售向服务转型等现象说明,发展二手商用车的必要性。

    李克强总理连续三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二手车,说明国家对于二手车产业的大力重视。二手商用车的发展,有赖于整个流通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本届大会旨在推进我国商用车产业链条建设,推动我国二手车出口体系建设,提升从业人员的凝聚力与从业水平,推动区域商用车排放治理,推动区域商用车产业升级发展。鉴于全国二手商用车规范交易市场的数目还很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将着力推动此类市场建设。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