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戴姆勒与吉利签约剑指高端微车市场,smart即将国产

2019-03-28 18:0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恒)继宝马与长城成立生产MINI品牌车型的光束汽车后,戴姆勒与吉利今日在宁波签署协议,各占50%股份成立新的合资公司生产smart车型。据悉,新款smart车型将由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

图为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左)与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右)签署合作协议

从2009年开始,smart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十年间,中国已成为smart销量贡献的最重要市场。同时,吉利集团把握汽车科技的走向,在其原有产品中普及L2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时下最流行的汽车智能设备。并成立吉利新能源品牌,积极研发新能源汽车。成立曹操出行,积极拓展汽车共享化理念。可以说,吉利有足够的能力赋予原本品质超群的smart品牌车型最“潮”的汽车新四化“灵魂”。让smart在中国市场更接“地气”的同时,让全球汽车消费市场领略smart的中国元素。可以说,smart品牌的这一变化,无异于经历了一次“凤凰涅槃”。

通过吉利控股集团与戴姆勒集团的强强联手,smart品牌车型在中国这一该品牌最重要的市场落地,这对于钟爱该品牌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可谓2019年最大的惊喜。同时,对于中国乃至全球微车市场来说,此举将带动一场微车技术的革命。此后,微车将不再是低端的代名词,将向着更安全、更智能、电动化、共享化的方向发展,为更多消费者带来轻灵、便利的出行享受。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