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践行汽车新制造 以品质立发展

2019-03-28 16:2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新四化”的滚滚大潮面前,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将汽车行业带到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阶段里,各大车企更加积极的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探索和建立与用户更加紧密的联系。作为汽车智能化制造的排头兵,东风风光在破解传统汽车制造难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方面,也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打法”,走上了汽车新制造的发展之路。

融合软硬实力 闯出“汽车新制造”全新路径

当前汽车产业正步入前所未有的重构期,在需求端,产品和市场正朝着个性化、定制化等方向发展;而在供给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汽车智能制造业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为此,敏锐洞察汽车行业变化的东风风光,结合智能化时代发展,从用户需求出发,果敢迈出了探索破解传统汽车制造发展难题的第一步,并闯出了一条高度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的“汽车新制造”全新路径。

在东风风光看来,汽车新制造是以用户的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为中心,以汽车制造软实力为驱动力,软硬实力高度融合,开放整合全球资源的汽车产业新价值成长模式。通过与用户深度感知互动,汽车新制造将以实时在线的方式,快速精准的组织产业链上下游生产和服务要素,以柔性智能制造为交付手段,以基于汽车的产品服务持续迭代为重要特征,以数据-网联-智能平台、事业合伙人开放式产业生态为重要基础,不断超越用户预期的新价值成长模式。

践行“汽车新制造” 积极谋篇布局

在汽车新制造新价值成长模式的指导下,东风风光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从用户对品牌及产品的第一次感知就开始建立密切连接,并在定制、交付、服务、使用、生活等一系列场景环节中实时在线,全面融入服务思维。

在新车生产阶段,东风风光的按需定制的柔性化生产特色就开始了用户关系的连接,不仅可以实现用户需求的个性化、定制化满足,还可以自动生成透明的可跟踪订单,随时随地供用户查询跟踪爱车生产状态。

为此,东风风光早已开始围绕“汽车新制造”积极布局。在重庆,一个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工业4.0标准的智能工厂已经投入使用,为东风风光柔性化、定制化生产交付提供坚实支撑。在全球中、美、德、日四国六地,已经建立智能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并积极携手百度、阿里、华为等互联网巨头开展深度合作。未来,东风风光还将更加积极的利用和调动全社会的智慧成果,推动汽车新制造向更高的发展水平迈进。

依托“汽车新制造” 保障卓越产品品质

在汽车新制造的背景下,东风风光更是将产品品质作为重中之重,时刻保持对生命、对质量的敬畏之心,质量、研发、制造、采购、销售、经销商、供应商等全链条齐心协力,为广大用户带来用车放心化的全面保障。

2016年,在风光580上市之初,东风风光就开展了超级之旅,六天穿越十二城,经历了从珠峰到西昌的品质验证:风光580一路从重庆出发历经西昌、雅江、理塘、稻城亚丁、香格里拉、大理、昆明等地,在近4000公里的长途跋涉中经过了各种复杂路况,实现全程零故障,实力证明了风光580的稳定品质。上市当年,风光580还凭借出色的安全性能,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认证。

秉承东风风光严苛的品质测试原则,2017年风光S560上市之初同样接受了冈仁波齐超级之旅的考验,车队平均每日驾驶时间10小时以上,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艰难跋涉,在万里朝圣路上检验新车的性能和品质,去经历电闪雷鸣、雨雪冰霜以及复杂艰险和极限挑战。风光S560不负众望,在如此艰苦的万里长征中全程零故障通过。

2018年,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也同样经历了这一系列严苛入微的新车品质测试,包括30个领域、200余个类别、超过2000项的严苛检验,经历了极端环境测试、耐久性测试、专项路试、全国性路试等,同样开展了“超级体验之旅”,跨越大半中国,从沿海城市到内陆小镇,从平坦高速到崎岖山路,途径地级以上城市103个,跋涉12678公里,尤其是面对川藏线、唐古拉山等路线,风光ix5以卓越的产品性能和优秀的产品力经受住了复杂路况的极端考验,实力证明了产品品质,为用户带去了放心的用车体验。

东风风光的新价值成长模式,深受市场认可,在此汽车新制造模式下,风光580、风光S560、风光ix5更是分别获得“年度轿跑SUV”、“千万网民首选车型自主品牌中型SUV”、“最值得期待SUV车型”等大奖,一举成为了SUV品牌中的大赢家。

2019年,积极践行汽车新制造全新路径的东风风光,还将立足汽车智能化3.0时代,不断深入洞悉用户需求,持续打造精品好车。据悉,2019年,东风风光将推出多款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智能SUV产品,包括风光ix5 2.0T、全新风光580、S560年度款、大中型SUV车型,还有几款新能源车型和商用车。

相信积极践行汽车新制造,以卓越品质立发展的东风风光,一定能携新车型给更多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而无论是在产品、技术还是服务上都不断创新升级的东风风光,未来也一定能持续创造出更多国产好车,助力中国汽车工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升华,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佳作。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