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发布“科鲁泽、新科沃兹”双星 能否让上汽通用重回销量王座?

2019-03-22 10:0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约记者 曹璞

日期:2019年3月21日;

时节:春分;

地点:武汉;

天气:春雨纷纷。

记者走进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发布会现场,仿佛走进了一个巨大的酒吧:音乐轰鸣,红色带灯勾勒出黑暗,台球桌前、乒乓球台前,几个小伙子推动着球杆、球拍,一切都是充满了青春、个性和活力……

作为铁杆“德粉”,是带着疑惑来到上汽通用产品发布会现场的:上汽通用何以独霸中国乘用车销量王座十几年?

说起对美系企业营销的理解,本人一向认为,但凡沾上美国大牌,他们都是把市场当大蛋糕,横一刀竖一刀左一下右一下,反正是那招:“多品牌全覆盖”的蓝鲸之风。比如饮料领域里的可口可乐、个人卫生用品行业的宝洁。

一位用户向我们报怨买了上汽通用的车,我建议他去看看大众或者丰田。过了几天,他告诉记者:“我还是想买上汽通用的车。”此刻,我的疑窦暗升:上汽通用是怎么做到的——用户一边骂着他们,却还是要买他们的车?

新闻发布会尚未开始,我已经意识到:今天的车是给90后、甚至是00后预备的。每一个场景,都在调动你的肾上腺;每一个细节,都在搅动你的所有细胞跳跃起来!

科鲁泽,为一张稚气的脸却渴望戴上大壳帽定制

一个漂亮的转弯,灰色雪佛兰科鲁泽停在了记者身边,它的尺寸、它向后上扬的腰线、它鹰眼般的楔形大灯……是一部典型的中级家轿。

在动力方面,上汽通用官方称:雪佛兰科鲁泽MONZA全系搭载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继全新迈锐宝XL后又一款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

其中320T车型最高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动力表现媲美主流中级车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增强型手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2L,燃油经济性领先同级。科鲁泽RS 330T的性能表现则更加强劲。新车搭载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可在1600-5200转/分的宽泛平台范围内保持最大扭矩90%以上的输出。

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换挡平顺、敏捷,特别是在起步和低速加速时表现超群,让年轻消费群体享受酣畅淋漓的驾驭快感。

值得一提的是,科鲁泽MONZA全系标配运动化调校底盘,包含全新优化的多连杆独立悬架、精心调校的横向稳定杆,以及全框式副车架、EPS电子助力转向和固特异运动轮胎,拥有极佳的转向响应和车身侧向稳定性,提供动感十足的操控感受。此外,科鲁泽MONZA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液压悬置元件,能有效隔离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向车厢内的传递,明显提升整车舒适性。

搭载我国科技飞速发展的快车,任何一款新车的推出,“智能化”绝不能缺席,科鲁泽更要玩出美系范儿,上汽通用宣称:科鲁泽MONZA搭载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以全面升级的“第二引擎”为出行带来畅快体验。除了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还搭载了高德在线导航,集导航、实时路况更新和地图在线更新等功能于一体,能实现手机与车机的绑定,完成导航地址下发、地址收藏夹等同步操作。其他如网易云音乐、考拉FM等“云”应用,也可通过个人账户功能同步手机与车机的数据,实现个性化云服务。

此外,全新一代安吉星可提供每年24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免除流量困扰,让“互联网一代”消费者时刻与世界互联。强大的安吉星手机APP还可实现丰富的远程操作功能,如提醒、查看和控制开/锁车门、启动/关闭发动机、开启后备箱与控制灯光系统等功能,让用车体验更舒心、更安全。

上汽通用特别展示了科鲁泽MONZA领先同级的大体量车身,通过扬声器中置等巧思设计,实现了车内最大“净值空间”,尤其为后排乘客留出充裕的腿部空间,打造宽敞自在的乘坐体验。此外,科鲁泽MONZA还拥有强大的储物能力,430升整车超大储物空间和整车22处储物格,让每件物品都能各寻其所。

造型、功能、配置如此高大上,可以扶摇轻上中级家轿,而上汽通用给出的售价却是高级家轿入门级:8.99万元-11.99万元。这个价位,让很多经济刚刚独立的90后可以轻松拥有。

难怪上汽通用给他们的用户描绘这样几个场景:虽然你是职场小白,却能完成上司发下来超难的任务;上一秒你才被妈妈从击剑学校里揪出来,下一秒你就变成西装革履的孔雀男;尽管你是一个吃货胖丫头,但你的热情、善良挡不住帅哥乐意为你服务!

新科沃兹配合科鲁泽的脚步而来

与科鲁泽上市的同时,雪佛兰时尚中级家轿新科沃兹同步首发亮相。新车仿佛身穿一袭红裙的女郎,以Redline尚•红系列造型演绎动感时尚风潮,作为雪佛兰Redline尚•红家族的第六名成员 ,新科沃兹的到来将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个性潮流的用车选择。

新科沃兹采用雪佛兰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融入Redline尚•红系列的经典设计元素,将灵动跳跃的线条与富有力量感的外形融为一体,尽显时尚精致。其家族式双格栅前脸富有冲击感,车灯与前格栅相连并向两侧延展,带来一气呵成的视觉效果。全新设计的透镜式晶钻立体前大灯有效聚拢光线,守护行车安全的同时更添精致夺目。Redline尚•红系列专属的曜黑格栅搭配熏黑领结与横向Redline炫红饰条,进一步散发年轻潮流气息。

新科沃兹车身比例修长,车侧腰线如海浪般流动,型面变化富有张力。修长的车头与车顶舒展流线的设计有效降低风阻,提升车内乘坐体验。长达2600mm的黄金轴距加之四轮外扩的轮拱,使整车造型稳重中又不失动感。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赞誉这款雪佛兰的功臣车说:“凭借想象不到的越级品质,雪佛兰科沃兹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50万辆,成为国内入门级家轿市场的标杆车型。此次亮相的新科沃兹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和前沿科技打造,将以更高颜值、更低油耗、更强智能以及高效的空间表现,进一步巩固它在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全面满足国内主流年轻家庭不断升级的用车需求。

在上汽通用的舞台上,从二十年前的“十万元家轿”拉开竞技中国乘用车市场大戏至今,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个品牌仿佛唱了一出《牡丹亭》。雪佛兰便是那个花旦小红,虽没有杜丽娘的淡雅、清丽,但少了她的玲珑剔透这台戏便没有了神采。

发布会尾声王永清告诉大家:“2019是上汽通用的产品大年。”上汽通用让当家花旦踩着春分的鼓点登台,车市寒冬之下能否让上汽通用重回王者宝座?我们拭目以待。

细雨濛濛,车辆掠过带着寒意的、早春的长江,黄鹤楼居高临下、灯火辉煌。此情此景,记者想起了当年毛泽东那首著名的《菩萨蛮 黄鹤楼》:“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黄鹤知何去?剩有游人处。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