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动双雄,活力启程——产品力提升成就CR-V销量辉煌

2019-03-11 10:1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乘联会公布2019年1月狭义乘用车销量,SUV销量排行榜前十花落谁家已尘埃落定,其中东风本田CR-V以1.71万辆荣膺合资品牌紧凑级SUV销量前三甲,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认为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去年10月份上市的2019款东风本田CR-V的强势登场密不可分。从1998年以纯进口汽车身份进入中国第一代本田CR-V,到东风本田2019款本田CR-V经历了五代的技术更迭,以技术超群的锐·混动与锐·T动动力总成兼顾高功率输出与低油耗、丰富的安全与舒适性配置引领同级别车辆技术与配置升级,秉承15年东风本田CR-V车系生产历史的优良品质,一跃成为合资SUV领域的引领者。

T动混动,双“芯”出击

2019款本田CR-V配备1.5T FUNTEC发动机与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两款动力总成,其中两款动力总成分别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与E-CVT变速箱,使2019款东风本田CR-V的官方公布油耗低至4.8L/100km(锐·混动车型)及6.2L/100km(锐·T动车型)。其中锐·混动车型搭载的i-MMD锐·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可达158kW,并且能够实现“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与“发动机直连模式”间无缝切换。本田也凭借i-MMD锐·混动系统斩获2017/2019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随着Real-Time AWD四驱系统的加入,使锐·混动车型与四驱系统完美融合,四驱系统的加入不仅能够提升车辆的通过性能和驾驶稳定性,同时通过四驱系统进一步强化产品竞争力,使2019款CR-V在其同级SUV中独树一帜,吸引了消费者对于东风本田CR-V的关注和青睐,也通过实际销量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丰富配置营造安心舒适驾乘空间

2019款CR-V所配备的舒适性配置与安全性配置不仅能让消费者体验尊贵驾乘感受,同时在遇到极限驾驶情况时,更享多一份安心。

在舒适性的层面,2019款CR-V全系标配全景天窗,给车内营造出更加明亮的驾乘氛围。接近90°的后车门开启角度,辅以后排中央位置平地板的设计,使后排乘客上下车更便利,乘坐舒适性也大大提高。SFRD频率响应减震器与ANC主动降噪系统的配备,在提升车内静谧度的同时,将震动幅度降到最低。任车外荆棘坎坷,车内乘员自岿然不动。

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的配备,更使2019款CR-V的安全性如虎添翼。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有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一超越同级车型配置的主动安全系统为锐·混动车型全系标配,部分锐·T动车型亦有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辅以ACE承载式车身结构、7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使2019款东风本田CR-V的安全性越级而立。通过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与主、被动安全性配置的交织融合,东风本田为2019款CR-V的驾乘人员营造出安心舒适的驾乘空间。

五代车型延续辉煌,以优异品质造就180万辆销量奇迹

“千穿万穿,品质不穿”,东风本田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优异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对东风本田对品质的严格把控和延续。东风本田在成立之初,高度重视品质管理工作,制定了严格的品质管理标准。企业全价值链上建立了全面品质管理体系:从研发、采购、整车生产到售后在内的企业全价值链上实现了高品质、高效率的工作。从零部件到整车,东风本田在产品制造的各个环节注重品质控制,建成了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发动机实验室、排放实验室、整车实验室以及先进的整车出厂质量保证检测线。在生产过程中,东风本田的品质管理严格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三不”原则,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品。基于此,2004年东风本田首款CR-V正式推出,上市即打开销量,成为当时中国汽车市场上一枝独秀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以其优秀的动力与空间表现,丰富的配置,独特的造型给车型并不丰富的中国汽车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风。

2007年,第三代CR-V投产后,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线,更优异的动力表现杀入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2012年,第四代CR-V与中国消费者见面,面对消费观念更加成熟理性的中国汽车消费者,CR-V向着“内外兼修”的方向进化。不仅外观内饰大幅度变化,动力方面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消费者普遍反映这一代CR-V在秉承前几代车型的优点的基础上,操控稳定性更为优异。2017年第五代CR-V焕新上市,以澎湃T动力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受。随着2019款车型的上市,东风本田以“锐·混动”和“锐·T动”两大系列车型,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节能、绿色环保的出行体验。 2019款CR-V搭载i-MMD锐·混动系统,加之Real-Time AWD四驱系统的加持,并标配Honda SENSING超感安全系统,使锐·混动车型如虎添翼。同时,锐·T动车型也有大幅升级。

CR-V在中国市场历经15年的开拓,以超群的品质,在引领中国SUV消费市场风潮的同时,更创造了累计销量超过180万辆的市场销售传奇并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全系升级后的2019款东风本田C-RV,将延续前辈车型的超凡品质和出色的驾控表现。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价格方面Honda SENSING的锐·混动车型,仅仅比老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上浮2000元,凸显该车型的性价比。通过东风本田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产品力自身的提升,以及不断针对消费者需求做出的及时改变,2019款CR-V必将迎来更高的销量巅峰。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