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未来,依维柯汽车驶向蓝海

2019-03-05 10:0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约记者 曹璞

依维柯这个品牌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作为国内轻型商用车的开创者,在车市进入下行通道的情况下,南京依维柯的出路在哪里?带着这样的疑问,踩着尚未完全消融的积雪,记者来到金陵古城南京,对这家国内知名商用车制造企业进行采访。

机遇大于挑战的依维柯

“虽然车市进入下行通道,但是,车市的成熟使汽车消费进入了升级换代的新阶段。因此今年对于我们来说:是机遇大于挑战。”南京依维柯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挑战与机遇是我们共同面对的课题。记者采访过很多汽车公司,也多次聊到这个话题,与南京依维柯的这次对话始于“机遇”,看来他们更喜欢寻找机遇。

“当前,中国汽车行业正处于新一轮市场、技术和产业的新变革;汽车市场将进入 L型发展通道,商用车市场主要变化体现在结构调整与产品升级。一方面,经济形势下行、运力平台化等将抑制商用车市场增长规模;另如是说一方面,随着环保法规升级,换购会短期拉高市场销量。”南京依维柯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以其“六个天生”初步得到了市场认可,8AT 产品更是奠定了业内独一无二的高端产品形象,发展前景良好;国六排放升级、新能源车比例要求的提高,都将结构性地提升销量;凭借依维柯独特的产品差异化特点,在行业开发、专业改装等领域,都有很大的开拓空间。

九九归一 产品是硬道理

机遇总与挑战并存。过去几年整个汽车行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一方面,市场竞争环境不断加剧,另一方面,汽车相关政策法规愈发严苛,更主要的是用户需求多样化的升级,对整个汽车制造行业发展提出了更艰巨的挑战。把困难一一指出后,南京依维柯列兵布阵一般亮出了他们的剑:“所以,2019年,我们的经营主题就是:进中求稳拓市场,降本增效强质量。“

每一家企业都少不了谈他们的产品,好像每个母亲最爱说他们的孩子,南京依维柯亦是如此:“九九归一,产品是硬道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国内宽体轻客领域,南京依维柯已然拥有强大的优势,这一点毋庸置疑。”

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南京依维柯是国内欧系宽体轻客的开创者。南京依维柯颠覆了我国用户对传统轻型汽车平头、低顶、低速、低档的刻板形象,以流畅典雅的造型,宽敞舒适的空间,可靠优越的性能获得了人们的青睐。其次,专业的非承载性底盘是南京依维柯的一大产品优势,非承载式车身、后双胎、后板簧等设计,为依维柯提供了优秀的运输和改装基因,并牢牢占据物流运输、客货两用、专用改装市场的强大地位。

此外,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的推出,更让南京依维柯再次成为国内宽体轻客行业的新标杆!全新一代依维柯欧胜拥有34项专业级商用车应用技术以及六大优势性能:以创新性推出的北极光蓝配色,将硬汉风格与欧系血统完美结合,成就非凡科技美学;拥有众多智能功能配置的先进智能管理,为车辆提供最佳效能方案;全系标配BOSCH 9.0版本ABS刹车防抱死系统,以先进有效的安全管理系统,提供多重行车安全保障;搭载F1系列高效铂金动力,为车辆提供强劲的澎湃动力;新开发4350mm轴距车型,载货空间可达16.7立方米;独有的底盘车身构架,拥有多达数十款基础车型,成就出色的专业改装能力;整车采用人机工程学原理设计,满足舒适的驾乘体验。

平台产品全面,多款基本车型范围从3.5吨到7吨,覆盖客货两用、专业改装和物流运输,同时兼顾商旅通勤。空前强大的产品力,再配上依维柯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350家经销商,348家授权服务商,配发服务动车约300辆,能够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64个地级市、1543个县,再造一个“拥有依维柯走遍天下都不怕”也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