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进口版的高尔夫跨界旅行车已正式上市

2019-03-01 10:4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博乐途记

日前,大众官方推出了全新的高尔夫Alltrack这款车型,新车是一款进口版的高尔夫跨界旅行车。高尔夫Alltrack以于2月12日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21.46万元(仅次于国产顶配的GTI版本),这款车采用了Alltrack套件,比起此前的旅行版车型拥有更高的底盘离地间隙,因此高尔夫家族将变得更庞大,以及更完善。

外观方面

虽然这款Alltrack车型的定位依旧是紧凑型车也是两厢的设计,但是官方将其定义为旅行车。也就意味着这款车与普通高尔夫相比最大的特色无疑就是具有更修长的车身来应对更家用化的用途。

由于高尔夫Alltrack是基于高尔夫旅行版车型打造而成的,所以在原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Alltrack的外观套件,包括黑色塑料包围、前保险杠上的银色装饰套件等设计,通过重新设计为车辆整体增加了精致感。为了彰显其独特性,在格栅位置这款新车还增加了“Alltrack”的字样标识。

作为Alltrack车型,新车对于底盘高度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提升,通过性能也得到了大大升级。此外,高尔夫Alltrack还增加了车顶行李架,并配备17寸的轮圈。充分体现了该车的实用性。

车身尺寸方面,Alltrack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78/1799/1515mm,轴距2630mm,其宽度和轴距与普通高尔夫相比没有任何改变,只是长度和宽度进行调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升级版比原来Variant旅行车在车高上进行调整,是一台跨界车。

内饰方面

内饰以及配置上基本与目前高配高尔夫没太大的区别。同样拥有浓浓的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配置中规中矩,但是搭配上机械仪表盘之后又具备了较高的运动感以及舒适的操控性,中控台的布局也是层次分明的,凸显出了内饰简洁明了的感觉。新车采用了软质材料以及真皮包裹的座椅设计,在质感和档次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且横纹样式的设计也颇具个性。

配有大尺寸的触控屏,App Connect多媒体互联,CarPlay的手机互联功能,真皮方向盘。全景天窗等配置表现力都不错。而安全配置上当然表现得全面,自动驻车,定速巡航。

动力方面

新车在动力配置上没有太多的选择,只有搭载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为280N•m并使用6速双离合变速箱。

并且该车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并没有提供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4秒,最高车速可达205km/h。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车的综合油耗在6.8L左右。

总结

高尔夫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在国内两厢车中有崇高的地位,而这款旅行版不但保留了高尔夫的特点,更长的车身以及更高的底盘调校是一台比较务实的家用车。虽然好评如潮,但是估计销量并不乐观,毕竟国内旅行车的文化与西方有较大的差距,20万的售价想要国内消费者选择这么一台紧凑型车的人毕竟不多。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